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日, 3月 11, 2007

鎖港紫微宮的宮頂大神是?

鎖港的紫微宮, 是紫微宮還是紫薇宮?
好像是紫微宮哦... 縣府是這寫的, 姐也是這麼說... 不過Google 找的話, 兩個都有, 好像紫薇宮比紫微宮還多! 不過廟還沒有蓋好, 也看不到. 因為有黑色的東西遮住牌子, 不過神明是"紫微", 所以應不會是"紫薇"了吧, 等我下次回去, 廟或許就建好, 就可以知道了, 不過我還是先儘可能的就文字部份把這裡的文章改成"紫微宮", 若有改漏了再留言告訴我吧, 至於圖片可能就沒辦法改囉... Sorry..
另外宮頂的神像是什麼神(badch問我的), 是否是紫微大帝?
若是真武大帝的話, 為何叫紫微? 北極殿(前廟)不就是主祀真武大帝(玄天上帝)? (雖說, 鎖港南北塔說明了里民十分虔誠信仰著真武大帝)。
因為有人說那神是紫微大帝? PHSEA寫是真武大帝? 也有人說是玉皇大帝?(ettoday) -_- 希望知道切確答案的人可以告訴我 :) 謝謝。
個人猜是紫微大帝, 因為在鎖港已有一個北極殿(前廟)主祀真武大帝了, 且這尊大神沒看到七星寶劍. 不過, 到底是哪尊神明, 還是有機會要問一下。
紫微大帝=三界公中的上元[上元天官紫微大帝](農正月十五日生日), 統臨三界,掌握五雷, 地位僅次玉帝.
真武大帝=玄天大帝(農三月初三生日)(腳踩龜蛇的神明), 似乎全然不同。
澎湖鎖港紫微宮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紫微大帝

etcmis 提到...

謝謝您的回應, 我問了幾個鎖港人, 幾個人很肯定的說是紫微大帝, 2個不肯定, 但說不是紫微大帝就是玉皇大帝, 沒有人說是玄天(上帝公), 還有1個跟我說玉帝和紫微大帝都可以 -_- 我聽到最好笑的答案, 神明只有一尊怎麼叫都可以? 晚上我致電給北極殿廟祝, 他說是紫微大帝沒錯, 不是上帝公. 所以應沒錯吧. 紫微宮--主祀紫微大帝. 廟祝還很熱心告訴我蓋了3,4年, 現在快建好了,現在在內裝,等我回去, 就可以進去參觀了, 或許到時候進去就知道到底主祀何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