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四, 10月 04, 2007

西嶼坪遊記 (I)


2007.09.17. 西嶼坪旅遊路徑圖

西嶼坪嶼,一個位於望安南方、七美東北方的三級小島,一個時空凝結的小島-全島村民五人。要說是個悲情的小島呢?還是個世外桃源?夜間從東嶼坪嶼眺望西嶼坪嶼看不到幾盞燈火。

2007.08.07. 原本是我第一次要拜訪西嶼坪,但應颱風要來而作罷。2007.09.17. 今天我終於踏上了西嶼坪,不過相同的,颱風又要來了Orz,阿Sir說我帶"塞"每次說要來西嶼坪就是風浪變大天氣不好,颱風天。

早上很早就搭上復興班機前往馬公,之後前往澎湖縣政府卸下一些行李在姐那,步行到南海旅客中心,買了張000272號的馬公望安船票278元(南海之星)其實這是我第一次搭南海之星交通船,以前的恆安壹號、七美輪早就功成身退了(不過恆安壹號還有在開,但主力仍是南海之星)。

開了GPS,結果忘了先讓它收訊,所以馬公望安這段路GPS就破功了!今天的風浪比較大(不過也還好,比起冬天的風浪,今天算小CASE),船開起來還算是十分的平穩,約十點初頭,我們就到達了望安

嗨!和許大哥親切的問候一句,他一聽到要拍小島的照片,馬上想起了我!哈~你就是那個CHT的哦,對啊,一路上問許大哥小島的事,許大哥為人十分的豪爽,說到大塭,還問說要不要開過去一點拍,許大哥,謝謝啦!你馬幫幫忙,我知道您好心要幫我圓夢,不過船上還有客人...下次我再來,天氣好,我一定請您載我登島 :D 謝謝您的熱情(雖然我知道您不會上網看我的BLOG)!也很感謝您很熱心的為我解說,我還問了一句頭巾鐵砧馬鞍山嶼可不可以上去,您還嚇了一跳,說現在不要!哈~我當然知道,是明年嘛 :)

船起起伏伏的繞過了頭巾鐵砧,阿Sir回頭問我要不要上西坪,我說有船來接我嗎?因為我最主要就是要來西嶼坪,不過當然也要平安到東嶼坪啊,若沒船我不就要困在西嶼坪了嗎?最後許大哥就問,決定好哦,要就要靠岸了,最後做了肯定的答案!我就上了西嶼坪了,因為有兩艘大船已靠岸了,許大哥利用船頭讓我跨上岸,我揮揮手,跟他們說再見,當然~記得等會兒要來接我A。

 上岸後並不急著找西坪社區的牌子,而是先來找西坪的大廟-華娘廟拜一下。華娘廟位於西坪村12-2號,在漁港旁,也就是東南方的瀨仔崎下,廟呈坐北朝南向。
 據辭書* P. 452說明,華娘廟的創建年代已不可考(可能在清代中葉),早期規模較小,目前的廟貌為民國五十年代所重建,除廟頂改為燕尾脊外,並增建左右護室。主神為華娘,誕辰為農曆三月廿三日,附祀武帥、媽祖、三太子、陳將軍。華娘廟與北方西溝入海口處的土地公宮仔(福德廟)並列西嶼坪的兩座較大廟宇。

華娘廟

華娘廟

華娘廟 廟前的石獅及青龍,再再的說明西嶼坪的風霜歲月
位在華娘廟西方的嶼坪國小西坪分校於七十八年八月停止招生,現已廢校和西坪村發電廠房相鄰。



右圖牆角的牌子寫著大大的改善民眾生活環境,這對於西坪來說算是蠻諷刺的吧。

這是廢棄的西坪派出所,目前由東坪派出所接管。

旅人來到西坪看到的房舍,很可愛吧,就像在做鬼臉一樣。 -_- ....Orz

2007.09.17. 西嶼坪 西坪社區牌

部份資源來源(*地名辭書6)
相關文章:
Thursday, October 04, 2007 西嶼坪遊記 (III)
Thursday, October 04, 2007 西嶼坪遊記 (II)
Thursday, October 04, 2007 西嶼坪遊記 (I) <--- 現在閱讀本文
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西嶼坪嶼 - 時空凝結的小島
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望安小島之旅-九月份

2 則留言:

奚卜蘭酋長 提到...

這位許大哥怎麼聯絡
我想一次去東西嶼坪以及東西吉島

etcmis 提到...

Dear 奚卜蘭酋長,煩請閱讀 http://etcmis.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html 這一篇, 有關"行"的部份, 我有放許大哥聯絡電話, 費用的話請自己和許大哥談..
我建議不要想一次去東西嶼坪及東西吉. 一天之內跑這些島的結果就是=> 很累, 太趕什麼都沒看到也沒玩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