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四, 3月 22, 2007

澎湖湖西 1/10 赤嶼

赤嶼地圖
赤嶼,位於北寮保安宮東北方。 也約位於奎壁山東方,島長約120M, 寬約60M,本島走一圈約十至廿分鐘,潮潮時為一獨立小島,退潮時露出一條寬約五十公尺的玄武岩礫石小路和北寮相連。不列入64島,但列入2005島嶼清查的90島之列。(64:面積資料,90:影像岸線面積0.0083平方公里,此數據僅供學術參考,並非內政部公告資料)
地形特殊,赤嶼位於由火山角礫岩組成的海蝕平台上,上層玄武岩約四公尺,下層為凝灰岩約一至兩公尺,赤嶼西方有一孤立的海蝕柱,柱頂為橢圓形,長徑約17M,短徑約11M,呈土黃色,外緣由小於兩公尺的黑色玄武岩包圍,像是一小火山口。 上圖白色箭頭處為步道路線的起點(需退潮,路線安全等級:安全無虞)。
2006夏秋冬赤嶼照片
2006 夏天的赤嶼 (潮漲眺赤嶼, 潮漲眺赤嶼, 赤嶼踏浪步道的起點)
2006 夏天的赤嶼 (潮漲眺赤嶼) 2006 夏天的赤嶼 (潮漲眺赤嶼) 2006 夏天的赤嶼 (赤嶼踏浪步道的起點)
2006 秋天的赤嶼 (晴空的奎壁山, 赤嶼海蝕柱)
2006 秋天的赤嶼 (晴空的奎壁山) 2006 秋天的赤嶼 (赤嶼海蝕柱)
海蝕柱旁眺番黍仔尾嶼及雞善嶼, 赤嶼退潮顯現出的海底步道
2006 秋天的赤嶼 (海蝕柱旁眺番黍仔尾嶼及雞善嶼) 2006 秋天的赤嶼 (赤嶼退潮顯現出的海底步道)
2006 冬天的赤嶼 (赤嶼旁的石滬, 赤嶼地質及岩脈)
2006 冬天的赤嶼 (赤嶼旁的石滬) 2006 冬天的赤嶼 (赤嶼地質及岩脈)
2006年冬, 我們一起步行赤嶼.
2006年冬, 我們一起步行赤嶼
部份資源來源(文化局45湖西鄉社區資源集錦, 澎湖群島之地質與地形, 地名辭書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