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一, 7月 23, 2007

走訪金嶼


金嶼的「獅仔頭」很像吧,像極了一頭臥獅,趴在沙岸看著前方。
金嶼,一個久違的澎湖無人小島,約十年前有機會去拜訪它,因為等人的原因,害我在對岸的赤崁龍頭等人,等到大家都走回來了,才走到半路拍了一張照片過癮。

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去金嶼,不過半途而廢了,原因不是我,是等人 :D

十年後,這次機會我又計劃去拜訪金嶼,約了yali,一起前往我們都想去的金嶼。選好了日子,配合了潮水,早上我們前往西嶼,下午則在赤崁的牛踏尾及龍頭逗留並前往金嶼

金嶼,位於赤崁的北面海域,退潮可涉水而至,最好選大潮,若不暗水性還是請人帶你去走,不要獨自冒然前往。金嶼的南面柱狀玄武岩有直立及橫臥的,十分的壯觀,我和yali都十分的喜歡這個無人小島,直呼太值得了,因為yali是女生,我們在大太陽下走了好一陣子,背著水走過潮間帶踏上這美麗的小島。

金嶼的自然景觀除了直橫臥的玄武岩外就是獅仔頭,它位於南端的玄武岩上,有一顆很大的玄武岩巨岩。民間傳說的張百萬致富故事就發生在金嶼金嶼南岸柱狀玄武岩其節理是直立或橫臥最為壯觀,在岩塊旁有一東西走向的岩脈貫穿沒入海中。北方有一小塔(航標),東側有少許的沙灘,垃圾還是免不了,也有鷗鳥在島上休息,綜之金嶼富有的景觀是:玄武岩脈,節理,石滬,蒼燕鷗,珊瑚。

金嶼小檔案:90島(0.0173平方公里),64島(0.0540平方公里)。
PS. 金嶼沒有黃金。


金嶼北方的一個小高塔;應是航標。

yali在拍照,我在拍yali,結果拍到了yali在拍蒼燕鷗。金嶼的玄武岩。

金嶼的豎立或傾斜的玄武岩。

金嶼的小沙灘

金嶼的石滬

金嶼的玄武岩

金嶼的岩脈

yali準備前往金嶼

金嶼的潮間帶珊瑚

金嶼的臥獅

部份資源來源(澎湖群島之地質與地形, 地名辭書6, 洪國雄老師澎湖產業印象-走過潮間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