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一, 9月 29, 2008

暫停的澎湖比基尼島-險礁嶼


險礁嶼;又名澎湖比基尼島

2008.08.17. 今天第四座停留的小島是險礁嶼澎湖有句諺語說:『鳥嶼無鳥、貓嶼無貓、尖嶼嘸尖、險礁不險而花嶼沒花』。其實險礁之所以叫險礁,基本上是指險礁附近以暗礁多而得名,險礁四周的海底資源非常豐富也是浮潛的勝地,長久以來險礁都是水上活動勝地,基本上險礁嶼本身沒有很危險啦,要注意的是附近的暗礁,另外本島又有「比基尼島」之稱,它位於赤崁吉貝島中途,全島面積約4.5公頃,由貝殼沙所組成的小島,僅於東岸露出一小小含橄欖石團塊的玄武岩,島的東方有隆起的灘岩,原為候鳥棲息繁殖的好處所,但因人類干擾已大量遷徙它處* P. 174;著名電視劇「原味的夏天」即在險礁嶼取景拍攝。

本島嶼在90島的影像岸線面積0.0447平方公里**,海岸線長度0.922公里**;在64島滿潮面積為0.0494平方公里*P.117。

遠眺險礁嶼

水上活動是來險礁嶼必玩的(當然,我還是不玩 :D )

險礁嶼上的八釐米蔚藍

遠遠的,在小船上我就看到了八釐米蔚藍,及在海面上驚聲尖叫的遊客,正在玩著刺激的水上活動,個人覺得,險礁嶼最美的當然不是那棟建築,我覺得美的是蔚藍的天空還有顏色層次變化極為明顯的海水及粗粒沙灘。

附近海域海水顏色層次變化極為明顯

險礁嶼最主要由珊瑚碎屑和貝殼碎屑組合而成,島上的沙子都不是很細緻的貝殼沙而是屬於粗粒海灘。海堤上海姐、唐公主及魚大哥正在玩著影子,而我正好在另一側"偷"拍。險礁還有杵著一根巨木 :D 在空曠的沙灘中更顯突兀及巨大。

左:玩著影子的三人組 右:巨木

三人組認真的在拍照,小水我呢,用腳步努力的想踏遍小島。

左:八釐米蔚藍建築主體 右:灘岩

險礁也是有水有電的哦。不過這裡處理垃圾的方式好像..... -_-,看來,險礁嶼可以算是有人島吧(若以有建築物有水有電來憑估一個島是否為有人島的話) :P。

左:高壓電纜 右:OH!! NO~~ 燒垃圾

左:八釐米蔚藍 右:生態保育告示牌(海鳥繁殖季嚴禁騷擾)

險礁嶼上的八釐米蔚藍(電視劇「原味的夏天」即在險礁嶼取景拍攝)

左:八釐米蔚藍 右:巨木

對八釐米蔚藍有興趣想來拍照的,可以來險礁嶼看看,不過,夏天若您單身前往又不玩水的話,來到這小島可能會覺得很無聊,又很熱,因為地勢很低平,所以很好走,走一圈不用多久 :P 要有挑戰毒太陽的耐力哦,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還有一定要好好的看這有漸層的海水哦,超美的!

八釐米蔚藍

小木屋及納涼處

層次分明的海水

左:層次分明的海水 右:離開險礁嶼

部份資源來源(*澎湖群島之地質與地形、**島嶼清查計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