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一, 7月 07, 2008

我的第43座島嶼-初見後袋仔(上)


(照片來源/澎管處Y95 )

2008.06.01. 後袋仔路徑圖

2008.06.01. 我抵達了我澎湖的第43/90個小島~後袋仔後帝仔后帝仔)這座無人島,在歷代資料中有稱後代仔後埭嶼後袋仔等*P. 429(其實台語讀音差不多),因為澎湖縣政府給它正名為後袋仔,所以我就以後袋仔來稱呼它。

後袋仔,位於將軍澳嶼南邊,相距僅有約370公尺,最高點約10公尺 , 周圍691公尺,面積3.39公頃,退潮時則增為5.17公頃,島上有旱田為將軍澳居民所耕,現地表仍有石牆遺蹟,另有為數不少的燕鷗在此繁殖*P. 429。
後袋仔於90島之中的影像岸線面積0.0279平方公里**,海岸線長度0.668公里**,最高高度9公尺**,64島滿潮面積為0.0339平方公里***。
六月一日天氣陰雨 -_- 真是令人惱火@@,好不容易可以來這可愛的小島還給我陰雨天,不過算是不錯了啦,這是我這次回澎湖天氣最好的一天了。一早就搭交通船來到望安,轉渡船到將軍澳,然後到後袋仔去,我的第四十三座小島也就是托阿弘及大家的福氣這樣完成了。


左:左前凹門礁, 右後酒甕礁 右:大塭

出前總是要有個方向,我們從將軍漁港出發,往南到後袋仔,一路上雖然陰天女孩子們還是把家當能包的,能戴的都掛上去了。左下圖那右手邊的美女,算是最自得其樂的,不知擦了多少油? :)

左:前往後袋仔一行人 右:後袋仔將軍船帆嶼

左:船帆嶼後袋仔 右:後袋仔沙灘

後袋仔一隅

船駛到了這裡,停下來了,遠方就能看到燕鷗高飛,也能看到豎立的告示牌及對岸的船帆嶼。到了這裡要做什麼呢?當然就是要跳海,可惜的是我沒換裝,也帶著電子產品,所以沒辦法就噗通給他跳下海。看到海那麼乾淨,真的好想跳下去,不過這裡附近可是有條"流",所以不熟悉水性及潮汐且沒裝備的人,就別想要從將軍澳游到後袋仔了,雖然不到四百公尺,但很可能可以被沖到船帆嶼礁東吉那方向去 :D。

左:後袋仔的沙灘(船仔尾)右:船帆嶼(很像帆船吧)

左:船帆嶼(很像帆船吧)右:不美的珊瑚

左:海圖及漁探 右:保麗船盆

登島要怎麼登呢?當然這裡淺,不可能船就衝上去,所以傢伙要拿出來,而這傢伙就是保麗龍盆,我不說它是保麗龍船的原因是,因為它沒有船形 :P 和我在風櫃看的差很多 :D 這東西看起來較像澡盆。把它拖下海後呢?當然我們不是龍舟隊,所以即使給我們槳我們也不會划,所以人體動力引擎就產生了,就由阿弘或推或拉把我們一次四個人次分批推上岸。為了不讓我們這群遊客溼,阿弘把我們拉上沙灘。

左:很清澈的海 右:保麗龍盆外掛人體動力引擎中

離岸愈來愈近

左:您看到數十條的小魚苗了嗎? 右:終於登上我的第四十三座小島

後袋仔

後袋仔沙灘
部份資源來源:* 地名辭書6、**島嶼清查計劃、***澎湖群島之地質與地形
相關文章:
Monday, July 14, 2008 探訪紅燕鷗樂園-後袋仔(下)
Saturday, July 12, 2008 燕鷗的家-後袋仔(中)
現在閱讀 ->Monday, July 07, 2008 我的第43座島嶼-初見後袋仔(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澳客之一賣1000元?太貴了,送我都不要,哈哈!

etcmis 提到...

哇哈哈, 看來真的沒什麼價值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