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六, 6月 24, 2023

久違了,東吉!(上)

自從東吉嶼成為國家公園後,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服勤值班😑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是臺灣自2015年前最後一座(第九座國家公園),成立於2014.06.08,也是第二座海洋型的國家公園,和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同為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管理。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旅遊行程和澎湖南海旅遊行程不同,島嶼標的物完全不同。
澎湖南海:一般來說係指:桶盤虎井望安七美四島,偶有人會將望安以東的將軍澳或以西的花嶼也納入;但一般來說係以上述四島為主,行程為一日,行政區涵蓋馬公市望安鄉及七美鄉。
南方四島:一般來說係指:東吉西吉巡航、七美,東西嶼坪,行程為一日。除了七美之外,其餘行政區為望安鄉。(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是指 以東西吉、東西坪 四座島嶼為主含附近礁岩大大小小共13座)行政區均為望安鄉,並不包含七美

星期日, 11月 28, 2021

再訪潮間帶

 ,一起來澎湖沙質地潮間帶的海草床看看。😀

香燭海筆,佇立海中是不是很像一支香插在海中?
海筆,是澎湖潮間十分珍貴的腔腸動物,屬八放珊瑚亞綱海鰓目。據說只有澎湖的海筆不用在海下數十筆就能看到,可以在潮間帶看到牠的真面目,但是數量已經因航道濬渫的影響,受到海砂覆蓋,族群似乎正在銳減中,去年回去看,今年再看一次似乎在同一區域又少了。

2021.11月澎湖遊。好澎友

2021/11月回到澎湖拍的短片

2021.11 澎湖潮間帶、溼地、旱地所見的生物。
香燭海筆
大手擬鮋(有朋友說是 毒擬鮋,但他的鰭是黃色黑邊的)
紅隼
黃尾鴝
中杓鷸

確定為擬鮋科

依這張照片我將牠認為是大手擬鮋


如有錯誤再請網友高手指導,謝謝。

星期六, 11月 27, 2021

內垵。銅牆鐵壁(西嶼彈藥本庫)

銅牆鐵壁

本次行程有點趕,所以只匆匆拍了幾張照片,反正日後還是可以再來拍照。所以暫時就只貼了幾張照片供格友參閱,若有機會可以來西嶼彈藥本庫參觀,可以從西台往東台方向行駛,在往東台的路口就可以看到了,附近還有東昌營區、西嶼東臺可以參觀。

星期六, 10月 31, 2020

後寮舊堤。天堂路

 2020/10/31 今天風浪稍減,但此風是澎湖冬季的日常。

湖藍碧藍間的海色,後寮舊堤,今稱天堂路,若一不小心,很可能變為最近地獄的地獄門。

祕境:天堂路

長蛇海堤

水滴說:風浪好大

快被吹走了

像蛇的長堤快被吞沒了

從沙灘看海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