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日, 8月 28, 2011

拜訪東嶼坪、西嶼坪不能錯過的景點

之前,曾有人問我東嶼坪有什麼特別景點,我一下子也說不上來,只粗略的說,海中有珊瑚美景,陸域有玄武岩,我不清楚您愛石頭還是愛海?不過我前天到台華輪去換票期時,正好有旅客問到,我十分的訝異,所以我把我去年七月拍的照片給翻了出來,不過因為去年七月一天跑太多地方,體力消耗太快,所以沒有拍很多,且多半都在海上拍(因為大熱天扛相機走爬坡真的很累人啊)。

嶼坪 與時間擦身而過的小島大自然的鬼斧神弓之傑作。
珊瑚、玄武岩、岩脈、民宅、菜宅、鎮風塔、沙(礫石)灘(灘岩)、潮間帶
東嶼坪
東坪嶼不能錯過的地景當然是碼頭邊的火山角礫岩~塔仔(當地人叫關公)入港時就會看到了。
東嶼坪
接著就是鞍部海灣的凝灰岩層及崖頂的板狀玄武岩(位於金龍塔後方的海崖下)
東嶼坪岩脈(右)
及東北方的岩脈,這岩脈一直延伸到海崖下從島上看比較壯觀,海上看可能較看不出來。
香爐四仔角塔仔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位於金龍塔後方的海崖下的小海灣,這裡可見凝灰岩層及崖頂的板狀玄武岩,這照片看起來就像塔前有一龍一虎鎮守著東嶼坪,任何的妖魔鬼怪無法從這缺口(海灣)偷渡進東嶼坪
東嶼坪龍兄虎弟
東嶼坪陸域拱門
上圖是東嶼坪唯一,也是全澎湖唯一的陸域拱門,走到八卦山最高點更可眺望西嶼坪(鞍部也是可以看到)。
東嶼坪西嶼坪頭巾

東嶼坪西南邊有一片美麗的沙灘 (七尺門)不但有潔白的沙灘,更有貝殼化石還有由玄武岩、砂頁岩及珊瑚礁所組成的礫石灘(澎湖不少礫石灘,但我覺得這裡特別不同)。

東嶼坪潮池;潮間帶
東嶼坪,不但是澎湖群島中最年輕的小島,但孕藏著許多的驚喜,海下之美雖然我無法介紹,但只要大家願意在網路上找一下,就能發現一拖拉庫的文件,所以東嶼坪絕對是值得一遊的澎湖三級離島唷。 若要我說我覺得澎湖離島最美的潮間帶在哪?我想我一定會投東嶼坪潮間帶一票的。

*****
西嶼坪 與世無爭的小島。
玄武岩、海蝕柱、珊瑚 ※長住人口不及5人。
西嶼坪俯眺東嶼坪
東嶼坪一樣屬三級離島的西嶼坪,雖然面積沒東嶼坪大,但西嶼坪的海崖仍是不錯的,不過若您在碼頭邊看以為西嶼坪就只有這幾間房子,那你就錯了,因為西嶼坪的社區是在島嶼上頭,也就是您要爬好漢坡上來,才能看到這西坪社區的真面目。
西嶼坪俯眺鐵砧頭巾
所以機關藏在巷弄中就是這樣來的,西嶼坪能見到最美的海景及通往大海的路都是最美的(這條路大致呈北北西\南南東走向)而且是在萬里無雲的時候能夠見到最美的海景,往北可以見到鐵砧頭巾,往南可以看到東嶼坪嶼。(見上方兩張圖)
西嶼坪玄武岩海崖
西嶼坪西岸、北岸都是由玄武岩構成的海崖,還有海蝕洞、溝及幾處的超棒的海蝕柱都是不能錯過的,還有虎頭山下美景也很不錯。
吊仔
西嶼坪的吊仔及西岸、北岸都是由玄武岩構成的海崖,柱狀的節理十分的具有看頭。上面這張照片是西嶼坪東北邊吊仔,遠方還隱約可見東吉嶼的燈塔呢。

相關文章:
*東嶼坪*
星期日, 十月 24, 2010 初訪東嶼坪嶼~香爐
星期四, 九月 11, 2008 東嶼坪旅遊問題整理
Sunday, October 21, 2007 東嶼坪遊記 (VII)
Sunday, October 21, 2007 東嶼坪遊記 (VI)
Sunday, October 21, 2007 東嶼坪遊記 (V)
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東嶼坪遊記 (IV)
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東嶼坪遊記 (III)
Friday, October 12, 2007 東嶼坪遊記 (II)
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東嶼坪遊記 (I) 
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望安小島之旅-九月份
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東嶼坪嶼旅遊示意圖
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東嶼坪嶼 - 與時間擦身而過的小島
星期二, 九月 25, 2007 2007 Sep. 17-23 澎湖時空凝結之旅

*西嶼坪*
Thursday, October 04, 2007 西嶼坪遊記 (III)
Thursday, October 04, 2007 西嶼坪遊記 (II)
Thursday, October 04, 2007 西嶼坪遊記 (I)
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西嶼坪嶼 - 時空凝結的小島
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望安小島之旅-九月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