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日, 10月 21, 2007

東嶼坪遊記 (VII)


2007.09.20 09:49 這一幕是我在東嶼坪看到最多人之一幕

今天是東嶼坪的大日子,因為再過幾天就中秋節了,望安鄉長會帶"慰勞"團下鄉。早上九點多漁港就聚集了四個大叔,而廟那有三個大嬸,這是我有印象中看到最多人的一幕。

09:47海巡長官阿Sir站在堤防雄糾糾的往港口外張望,望什麼呢?當然是看上頭的長官來了沒?結果是還沒,因為鄉長先往東吉去了,約09:50我在了碼頭邊和村民加入哈啦之列。你看那個阿伯坐在船頂和我們聊天,多愜意啊,在這裡,帶著帽子的大叔就是載我的大叔,他前幾天晚上睡地板結果被大蜈蚣咬,不知好些沒?而一旁的條紋衣服阿伯我們聊著到底東嶼坪澎湖No.2 or No.3高點?大叔覺得是No.1 因為他不想把貓嶼算進去,阿伯覺得是第2, 而我說是第3(據文獻是1.大貓嶼70M(小貓嶼最高約50M) 2. 七美東崁附近64M 3. 東嶼坪八卦山,但東嶼坪南北兩高地正好都61M,虎井嶼最高點也是61M,所以若資料正確東嶼坪有兩個最高),其實1,2,3都沒差,因為在他們的心中,這就是他們心中最高的山,阿伯還告訴我這後頭的山叫虎頭山,還問我塔仔東嶼坪的地質及年代....。
十點多望安號進港了,一大群人就浩浩蕩蕩走入村落。

(左)2007.09.20 09:47 (右)10:13

接著換我準備離開了,船上發現了一位不速之客~歐ㄟ O_O原來牠也要回家?

歐ㄟ

今天的浪也是有點大,歐ㄟ很不安,聽大叔說這是牠第一次搭這種船還遇這浪,不知牠會不會暈船?
塔仔

鐵砧 及 西嶼坪還有吊仔

酒甕礁

凹門礁

穿越潭門港後,在前往虎井前這段路浪最大,歐ㄟ就退到我腳邊趴著發抖,我想牠一定也很怕吧。
快到虎井時的歐ㄟ

等到接近本島時,浪沒那麼大了,這時可以看到遠方的雞籠嶼四角嶼,這也告訴我我的東嶼坪旅遊已劃下句點。東嶼坪以後再見吧!

雞籠嶼

四角嶼
PS. 若遊記資料有誤尚請前輩、專家指正 不勝感激 :)
後記:
結果歐ㄟ一上岸又活龍一條 :) 最後感謝 協助我圓夢的朋友:東坪衛生室護士,東坪安檢所各位弟兄,東坪派出所,東坪大叔、阿伯,望安的許大哥...等,祝你們事事順心,平安健康 以後有機會再來拜訪你們 :)

相關文章:
Sunday, October 21, 2007 東嶼坪遊記 (VII) <--- 現在閱讀本文
Sunday, October 21, 2007 東嶼坪遊記 (VI)
Sunday, October 21, 2007 東嶼坪遊記 (V)
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東嶼坪遊記 (IV)
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東嶼坪遊記 (III)
Friday, October 12, 2007 東嶼坪遊記 (II)
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東嶼坪遊記 (I)
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望安小島之旅-九月份
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東嶼坪嶼旅遊示意圖
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東嶼坪嶼 - 與時間擦身而過的小島

2 則留言:

sia 提到...

難怪你怕我家的狗狗可能會暈船,原來是有前例可循^^。

etcmis 提到...

哈~ 我怕我來不及照顧sia 和 狗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