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六, 9月 29, 2007

東嶼坪嶼 - 與時間擦身而過的小島


2007.09.17. 東嶼坪眺望西嶼坪印象
東坪村,一個澎湖的三級離島,設於澎湖望安鄉的東嶼坪嶼,位在望南島南方偏東航線距離約12公里處,位於西嶼坪嶼的東南方,兩島最近距離約六、七百公尺。
東嶼坪;於1966.04.01. 嶼坪村一分為二,始有東坪村產生,東嶼坪面積0.4627(64島), 影像岸線面積0.4792平方公里,海岸線長度5.747公里,最高點61公尺(八卦山)。
一般而言來東嶼坪的旅客很少,釣況好時,多半是釣客,且村民也不多,戶口人數八月份人口9鄰169戶,男性300人、女性282人,合計582人,但是知道的人瞭解,在這三級離島生存、生活不易,故長久居住人口只有不到20個村民,不包含軍、警、公務員(據說11人,我拜訪時是6個村民)。
東嶼坪對於旅客來說,來到這小島的機會和西嶼坪一樣,多半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沒有旅行團,因此它保留了美麗的風貌,據說臨岸的珊瑚礁群美的不得了。
能夠踏上小島,停留時間也不可能太多,一般來說半天算是很好的了,連公家單位要來這小時停留時間也不會太多。緣份到了,2007/09/17 10:50我踏上了這小島,來到東嶼坪停留三天,我覺得這小島可以說是美到不行,只是,天氣不好,因為我每次要來嶼坪,總是颱風前後 -_- ,下次來?又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了?
遊記就容我以後再補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