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四, 5月 03, 2007

澎湖開車開到盡頭是海的路

看到 greenyali 在blog提到 開車開到盡頭是海的路 一文, 澎湖到處都是海, 從大馬去, 應都可以遇海. 我po幾個我愛的點都可以開車到, 當然不是私房的. 有些點以前知道人不多, 現在應都知道了.馬公我不寫了.
湖西鄉
202/204 匯集到202終點. 裡正角 (那有一岩岸, 沙灘, 潮間帶 可看海, 觀浪等等... 很棒, 光復紀念碑, 日軍上陸碑)
202-澎14 的北寮奎壁山. 不用我再說了.... 大眾點.
202-澎13或202-澎41 的青螺 虎頭山及勾狀沙嘴 沙灘, 眺中屯風車, 東北海.... 大眾點, 不過虎頭山我沒開車過不知能否開進去.
202 或 203-澎11進沙港
204 林投
204-澎20 隘門
204-澎25 烏崁 (馬公市烏崁里)
白沙鄉
203-澎10城前 有廣播電台... 夏天有牛, 盛開天人菊等等.. 讚啦.
203-澎8 and 8-1 瓦硐
203 底到赤崁龍頭
203-澎8 後寮
西嶼鄉
203-西嶼合界
203-澎3 西嶼龜山
203-澎3 大池
203-澎3-濱海/或203-澎5 西嶼大菓葉
203-澎5 牛心山/灣
203-澎5 東台古堡
203 尾-外垵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一天大退潮,無意中看到了一個小島,我想哪應該就是蕃仔嶼。感覺大退潮時應該是可以走過去的。不過還是驚驚。我們澎湖人一向對陌生海域會有敬畏之心。剛剛看了你五月份的澎湖行,真佩服你短短幾天就可以跑這麼多地方。澎湖很容易令人喜愛,這我知道,不過還是很好奇你跟澎湖是怎樣的因緣?剛剛又在一次看了你提供給我的"開車開道盡頭是海的路"的路線圖,決定給它列印下來,一條一條來去走走。好久沒有四處蛇蛇了。
告訴你一個不錯的地方--東台古堡你應該有去過,不過不曉得你有沒有再穿越草叢到達古堡外的一座廢棄建築物,那裡的視野更讚,跟你分享喔。

etcmis 提到...

Dear greenyali,
1. 老師, 其實我建議妳啊, 不要認為小退大退, 不知道的話. 我blog右方有個go Penghu 澎湖旅遊必備-潮汐, 妳選定妳有空的時間, 去看他當天"負"值最大的前1小時過去即可, 若妳還是怕, 到當地問一下拾貝的阿伯, 阿桑, 問到(流時)台語. 差不多幾點要回來, 他們都很樂意告訴妳, 我在赤嶼和一個阿伯開心的聊了快一小時. 因為這次我的日誌我決定要一天天的寫, 最後再一起連貫起來, 所以目前妳看的馬公航空站才是剛開始, 第一天而已. 第二天我就去湖西了.
走潮間帶步道很不錯, 但安全更重要:) 不用太擔心. 切記萬一真的走不回來, 不要勉強, 留在島上打緊急救難電話 :) 安全最重要! 番黍仔尾嶼又叫番沙尾, 隨便叫, 知道就好, 小潮-20幾公分的話在還在退潮時仍會快到膝蓋哦 :)若到大潮-100公分以上就沒水了.(我是指走由奎壁山下過去的路), 溪塭別走哦....
我blog目前第一頁只留幾篇文章, 所以要按older posts來看更早的. 目前我才貼了15篇而已.
至於妳提及的澎湖的緣份, 是也沒特別啦, 就曾在澎湖住過2.5年而已, 一直很喜歡那裡.很多好朋友, 乾姐都在那裡. 所以有機會, 就想回去"蛇蛇A"(學妳的) :)
2. 老師您提及的小廢棄建築物應是小頭角砲台吧? 在東台附近300公尺, 我在
澎湖 西嶼東台 東台古堡
有提到. 謝謝老師的分享, 其實每次都想去小頭角看看, 不過每次都來不及, 其實我覺得西嶼應要花一整天好好看看, 但每次我到西嶼時應都中午了, 也就是12點後. 所以又要趕著4點到西嶼燈塔, 又要看潮汐等, 這次本有機會去看看, 但是找東三仙塔花了一些時間, 最後又放棄沒走到.... -_- 只能遠遠看看.. 到東台, 又遇到澎科大的學生, 帶他們去牛心山, 大菓葉, 五孔頂, 所以又沒去了 -_- 下次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