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二, 5月 08, 2007

2007 MAY 8 澎湖行 DAY 1 馬公市

20070508 本日澎湖旅行路線圖 (今日2007.05.08 GPS路線圖)
今天 2007.05.08 是2007年回家的第一天, 我搭的飛機是立榮的 10:45 高雄往馬公班機.

翻翻我預定的行程及我的備註.
行程方向:KHH->MZG(高雄-馬公)
拿東西給妳,姐。陪弟弟玩。
*小雨衣,手電筒,指南針,GPS,相機,布鞋,牽拖。
預定全天行程:
雙湖園, 進士第, 烏崁宗祠, 烏崁海淡廠, 鎖港南/北塔, 五德餌砲, 山水, 嵵裡,青灣, 風櫃, 蛇頭山,雞母塢, 重光日月潭,法院, 海豚亭, 文澳城隍廟, 孔廟, 孫中山像, 體育館, 忠烈祠, 二呆藝館, 文化局, 北市場, 自由塔, 南海旅客中心, 地方法院, 漁人碼頭, 菊島之星, 油桶, 縣政府, 縣府日本建築, 警察局, 開拓館, 文康市場, 城隍廟, 東甲北極殿, 四眼井, 施公祠, 萬軍井, 乾益堂中葯行, 澎湖醫院, 中央街, 天后宮+清風閣, 港局, 郵電局, 警察文物館, 西門, 順承門, 憲兵隊, 北甲宮, 孤拔墓(民生X民族), 文康市場,第一賓館, 救國團, 水塔, 公賣局, 勝境牌坊, 觀音亭, 海水浴場, 虹橋, 水仙宮, 金龜頭
05:24 日出 08:40 -29 18:33 日落 21:20 -110 代同事刻12個章

結果計劃果然趕不上變化, 基本上我哪都沒有去..... 哈, 其實我會把行程弄滿, 但是最後都2266(東掉西漏) 畢竟回家就是要慢慢看, 好好玩, 體驗緩慢的生活.

實際旅行記錄:
早上九點多離開家後就去買甜甜圈,那是我要帶去澎湖的小點心:) 到了小港機場拖運了行李後在候機室無聊發呆了起來,仔細的想想有沒有漏帶什麼,想到表妹給的糖果還在家,忘了帶來澎湖給妳..... -_-。
飛機準時10:45起飛,看到藍藍的天空,淡淡的白雲,還有遠方的中央山脈,心想澎湖的天氣一定更好,藍藍的天少少的白雲,不過這夢想很快就破了,不過還好,澎湖天空有白雲但不厚,陽光偶爾從雲中探出頭來,溫度還不熱,很難想像這就是澎湖的夏天,不過五月份未過端午,氣候本來就不穩定再說梅雨都還沒來哩。
11:23我步出機艙,走向大廳,領了行李,我走向OO櫃台,哈~學妹我回來囉!我有帶甜點給妳吃哦~和學妹聊了一會兒後她說妳在前台,我就走去前台找妳,那時沒有旅客妳也還不忙,終於有空和我多聊幾句,知道姐今天沒值班;直到快12點時我催促著妳去吃飯囉~妳離開後我等著老師來接我,不過主機有點問題,老師要再晚一點才能來。

所以趁著這時間好好的在馬公航空站晃晃,一會兒看看空中的飛魚,拍拍目斗嶼的大型海報,一會兒走出大廳拍拍花盆的花朵,一下走回大聽看到有麻雀在大廳裡玩起捉迷藏。

快12:30妳出來招呼旅客了,也開始忙了起來,我不好意思叼擾,就在旁靜靜看著妳直到老師來接我。等著等著我算了一下時間與妳道別後步出大廳,算算老師也應該來了,果然走出去沒多久,老師開著車來接我了,短暫的問候,老師說和妳打聲招呼,匆匆的進去大廳又返回,我告別了馬公航空站來到老師家作客。
本文細部連結漫步在澎湖馬公航空站

來到老師教作客,看到弟弟好可愛的在睡午覺,用完老師母親的愛心午餐後,我請老師把我丟在澎湖縣政府我的小小地盤之一,大家都想也想不到,縣政府我可以逛一個下午,約17:00多我才離開縣政府,縣政府是沒什麼好晃啦,但是風兒姐姐在那啊,還有許多的朋友都在縣政府,回來到這裡打聲招呼是一定要的啦。這次又多認識一個工務局李大哥 :D,可惜我今天去時他出差。
算算時間也應該先去找媽祖了,17:50左右我來到了一級古蹟澎湖天后宮,因為預定行程是不可能運作了,所以我就隨興走吧。因為明天就是媽祖生日了,我只先跟媽祖說~我回來澎湖看您了,祝福您萬壽無疆,也祈求我及家人和我所有的朋友都能平安健康。至於媽祖指示我的事就明天再來問了。
本文細部連結澎湖 廟宇:天后宮國家一級古蹟‧開台澎湖天后宮 媽祖生日快樂

離開第一古蹟天后宮後,當然就是要來看看三級古蹟施公祠及對面的萬軍井了,約18:10來到了萬軍井,拍了照,也走進施公祠看看,我想施公祠應很少有旅客會走進去看看吧, 看到廟內的大廳有著兩大神黑白無常O_O,短暫停留後18:12離開了施公祠
本文細部連結走過中央里(I) 施公祠 萬軍井

離開了施公祠萬軍井就前眼前有著第一街之稱的中央里-中央街中央街為何稱是第一街,就是因為它是媽宮古城最早的街道。 隨著小徑走著,很快的走到了縣定古蹟乾益堂中藥行及三級古蹟四眼井,約18:18離開四眼井,步行回來看看天空還很亮,似乎18:33還不太可能日落。
本文細部連結走過中央里(II) 乾益堂中藥行 四眼井

仔細的在街內看看,看看能發現到什麼,先去看看看摸乳巷,其實摸乳巷已建得很寬很乾淨,和我們印像中的摸乳巷實在聯想不起來,走回街內公園,看到綠油油的草皮,我想這就是青青草原吧。

接著看到路面上砌的說明文,說明著這地號以前是什麼店,光復後在做什麼,其中我在18:21拍下了朝日鞋店,做皮鞋修補的),離開了澎湖天后宮,我騎到最近的一個地點,澎湖氣象站做了短暫停留。
本文細部連結走過中央里(III) 摸乳巷 街內公園 朝日鞋店 豆芽菜工廠 復興里 澎湖氣象站

離開了澎湖氣象站,來到民生x民族路的孤拔墓紀念碑,其實原碑已隨擴建校地撤除,只在原地的西南角留個紀念碑而已。 為這座碑文拍照留念,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要日落了,結果抬頭一看,太陽已躲入厚厚的雲彩之後,日落看來已不可能,算了隨緣吧,來菸酒公司看看吧,這也是古老建築之一,來到西瀛勝境牌樓,把其中一個簡介碑文拍下來, 待我爬上附近的那座人造造景燈塔看看時,我知道今天是絕對看不到太陽落水了,或許只能看到晚霞,且還不是很美的晚霞,看看已被拆除之北門(拱辰門)旁剩餘的古城牆,那時已經18:30了,索性走下燈塔,走到斜對面的青年活動中心,說要找學妹,也沒找到 -_-,好吧準備走下去觀音亭吧。
本文細部連結再訪觀音亭園區 (I)
觀音亭仍是旅客最喜歡在那戲水、看日落、拍照的地方,沿著坡道而下,我先拜訪了觀音亭,還有千禧雙龍砲,接著來到了我很喜歡的白色地標,我想也是許多人喜歡拍攝照片的海豚亭,接著來到望潮亭,而望潮亭和介壽亭及懷恩亭與海豚亭合稱四亭濱海。接著能看到的是讓人忽略的第二光盛輪海盛輪聯盛輪罹難者紀念碑,這是在1957年時在老人長青活動中心前建的,我有讀過一些記載的聯盛輪沈船事件獲救僅12人,其它八九十人葬身海底,之後第二光盛輪在西吉外海遇難,死亡101人...等。我一直想看看這紀念碑上面寫了些什麼?為何建在觀音亭,可惜字跡不明顯了, 或許下次回到澎湖時可以到縣府或文化局問看看。
沿著內灣海堤走,不多久就可以來到西瀛虹橋 (我給它取個平凡的名字-七彩橋)因為面馬公市這一面晚上會有七色光彩,而西嶼面則沒有,七彩橋的旁邊海堤外有個石礁,就是我最喜歡坐在它對面的海堤上看夕陽的地方。十幾年前,都是坐在這石礁對面看著遠方的西嶼夕陽,不知道這個礁有沒有什麼名字?

步上了西瀛虹橋走到最高處有個指北標記,在這裡可以看到一個九十小島之中的島嶼-海墘嶼(師公礁、海墘礁、西公灘)它是縣府於2005年時島嶼清查小島中劃入西嶼的小島。站在此處可以遠眺西嶼這座大島(漁翁島),時間很快的來到18:48了,天色昏暗,內海還是有人在游泳,不知現在的海水冷不冷?不過對於會在這時游泳的健兒來說,應是剛剛好啦。

無聊的我於上橋時數了階梯數, 又於下橋時再次數了階梯數,可能是我算錯,怎麼算一面是70階,一面是71階,我在想應是我走上去時算的數目,和我走下來算的基礎不同,所以才差了一階吧!

走下了橋,看到一個老伯(應當阿公了)帶著二個孫子在步道走路,因為天色昏暗了,且又沒有路燈,阿公呼喊著"慢慢走,不要跑,不然等一下跌倒",小朋友就在我面前幾步,我小心的調整我走路步伐速度,深怕我走太快他們一不小心轉身就會撞到我而受傷。

此時遠方緩緩駛來一台工程小巴,開著頭燈進來,我才心裡在想,靠,那麼小的路是給人走的吧,怎麼有小巴開進來?心想一定花火節的關係,包商為方便把車子開進這個小小的環海步道吧,我走上較高處的坡堤,看看小朋友有沒有危險,小朋友正從小巴旁擦身而過,好險那小巴速度很慢可能時速不到十公里吧,聽著阿公在後面叫著小心點,我本來想要加快腳步把小朋友牽過去,不過小朋友速度很快,已和小巴擦身而過了,我又聽到阿公在唸小朋友不聽話.....亂跑危險之類的,我走過去和小朋友說,不聽話的不是你們,是那開車的叔叔啦,不過你們走路還是要小心哦。說完,我就離開了祖孫三人,沒多久我走離了那步道,看到入口處依舊放著禁行桿,我知道了,一定是這禁行桿可以拿起來的。

那時我已超越小朋友了,不過仍可以聽到祖孫三人的對話,所以澎湖的夜真的很靜。接著看到了「海上明珠、國際島嶼」的塑像並且拍了下來,那時已經18:59了,在那看了看風車,我就準備回去用餐了,因為等一下還有重要的事要做呢。
本文細部連結再訪觀音亭園區 (II)

在老師家用完豐盛的晚餐後,19:49我離開老師家前往妳家,雖然知道妳晚上聚餐不在,不過還是提著水果去妳家拜訪,好巧姐姐帶著小朋友在門口,我打聲招呼後就進去了,那時妳們家人還在用晚餐,澎湖的步調真的很慢 :D 邊和小朋友說話,弟弟都長那麼大了會走路了,不過很怕生,就像妳說的,他很少出門所以很怕生,看到我沒多久就哭了,我心想,我長的有那麼可怕嗎?陪妳爸及姐夫、姐泡茶,一邊看著天下第一味 Yes!及從地心竄出2,我喜歡的就是這種氣氛,人多可以聊天,還和妳爸聊到島嶼呢,雖然妳不在,但是還是可以很開心,約停留叼擾了一個小時後我道別了姐、姐夫、爸、媽,妳爸還說怎麼不多坐一會兒?不過九點多了,不好打擾那麼久,我說下次再來久一點 :) 十點之前回到老師家,為今天的行程在大腦之中的記憶做了一翻整理,今天~就這樣的結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