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六, 5月 26, 2007

澎湖 小嶼 中屯嶼仔 中墩嶼仔 補篇(I)

小嶼地理位置圖
有關小嶼, 可以先閱讀之前的這一篇 澎湖 小嶼 中屯嶼仔 中墩嶼仔 .

小嶼~就是中屯嶼仔. 聽名字就知道是中屯島(中墩嶼)的小朋友. 小嶼哦, 往白沙, 西嶼(縣道203)方向走的話, 是在中正橋的左手邊, 雁情嶼雞頭嶼(雞籠嶼)在右手邊. 所以中屯嶼仔(小嶼)在中屯村. 是我所知中屯的3條踏浪路線之1. 是要涉水的2條之1. 距離海岸約400-500M, 退潮時捲褲管即可涉水而過(水深最低可到腳踝), 附近的灘地很廣, 是澎湖64/90島之一, 64島面積0.0077平方公里, 90島面積0.0045(僅供學術參考用), 但小潮漲潮後(水深可達胸部以上, 只剩人頭), 不建議一般遊客前往踏浪. 前往的旅客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最好會游泳 :)

本次2007.05.08-14. 回澎湖, 因為潮汐的關係, 只有最後一天走訪小嶼較為可能, 但是我又想到中央嶼(大央嶼, LP島, 南佩) , 因為要趕飛機, 故我選擇了中央嶼, 因為離市中心近, 不必騎那麼遠, 所以呢, 小嶼, 等我~下次再來!! 待我回來, 再來寫補篇(II) :D

初探小嶼的旅客話最好是選擇大潮, 但那有兩條比較深的地方, 俗稱"溝"(地形及挖港淤泥). 請先問村民怎麼走安全, 就我所知妳要由港前指示塔斜走過去, 很難用說的, 問村民比較快. 請確保自身安全!

小嶼
2007/5/9 下午 4:13 於中正橋拍下小嶼
小嶼
2007/5/11 上午 10:03 小嶼
這樣的潮水, 連草嶼1 都水深及膝上了(最後就沒登上草嶼1), 小嶼呢? 不要想了, 至少腰部以上.
小嶼
2007/5/11 上午 10:07 小嶼
小嶼

2007/5/13 下午 3:19 小嶼
(2007/05/13 長潮 預測最低時間14:04 -88公分)那時我剛從雞頭嶼(雞籠嶼)回來, 先去瞧瞧小嶼, 看來有困難, 15:29我跑去走雁情嶼還登島, 到了16:15離開雁情嶼時走往雁情嶼的路還沒被潮水覆蓋, 而一個多小時以前的小嶼就是這模樣的水深了, 你覺得小嶼是不是一個可以開玩笑的島? 基本上踏浪就要首重安全, 第N次的告訴大家, 前往小嶼一定一定要小心. 最好可以的話, 先問一下居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