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二, 1月 15, 2008

找尋沙港北岸的"神祕小島"


四小島分置圖

在我的Google Earth中清楚的明列在湖西沙港村外有四個小小島(應說是較高的避難處),一直想要找機會去拜訪這四個小島(在此我就稱之為"島"好了),如圖所列(圖為GE擷圖)。
這四個島,有三個我標R一個標S,因為三個底層為岩礁,而一座較多是沙與砱仔、貝塚,不過整個到這附近的潮間帶由泥地->礫岩->砱仔所組成,有小部份會看到珊瑚,但比起小龍段遜色一截。
我分別把這四個島命了名,這些名稱也是我問當地人習慣稱呼的,但不一定都這麼叫,請大家參考,若有錯誤也請不吝留言指教。
最左上角,即是中途島,這座島名較沒什麼爭議,因為位於員貝嶼沙港中間,所以一般人習慣叫中途島
中途島東稍南方,長長那個島,叫做長岸,我標記E(長岸)。
中途島南方,我標記為F,這次拜訪後發現並不是島,是一建築。
而最南方的G,有人稱為嶼仔,其實就是沒有名字。
四個島皆有其特色,若排除建築物F,中途島嶼仔長岸這三個島的位置幾近成一個等腰三角形。
有關長岸,就等一下吧 :)
PS. 到潮間帶本就有危險,並不建議不熟悉地形之遊客自行單獨前往。

相關文章:
Sunday, March 02, 2008 走訪嶼仔
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走訪長岸
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2007/07/14 員貝自"遊"行 (III)
Wednesday, July 25, 2007 再訪員貝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