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三, 7月 25, 2007

再訪員貝村


2007.07.14. 我再重返員貝村(淺紫色為馬->員, 深紫色為沙->馬)

2007.07.14. 員貝村 path log. (GPS和圖描線可能有所誤差僅供參考)
這次再訪員貝嶼村的原因是.....和yali一樣, 我也喜歡員貝村, 再說, 石裙我一直沒有走到近看.... -_- 再下一次了吧....
原來石裙躲在角落邊, 這次去, 遇到了前村長的家了, 詳細的細節, 有空我再述吧.
這次沒有踏遍村落, 只有環島看看, 看上圖我走的路線就知道了, 終於我看到明確的白賊嶼(當地人叫白賊礁)和龍頭礁了, 還有大小燈火礁!!!
這次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走回沙港, 村長的兒子陳大哥說安全最重要, 當然囉, 陳大哥大嫂很熱情的自下交通船後就約我去他們家吃飯(改天再補述), 所以我在開始退潮時還在他家吃飯, 等退的差不多1/2時去環島, 可惜依舊不能走到石裙, 畢竟那裡還算深, 若我的GPS資料是對的話, 我從東南往北的海路走時, 水都要到2/3大腿了(GPS寫Alt=-8m 也就是海拔-8m , 真的假的....搞錯了吧?? -3m 或許可能..), 不想溼溼的走中途島, 所以就折回來, 留下員貝村的東北角及東海岸的美景吧. 下次來一定要帶雙合腳的好鞋子, 才不會2266.
約16:15分由東岸折回後我看到一個礁岩在那. 於是我往南偏東走, 走到那約16:35, 村民說, 他們叫大礁, 這地是沙泥地, 16:40即從大礁走到當地人叫"嶼仔"的"小龍", 途中的地是屬於石礫地, 比較不好走, 大小石塊都有, 所以不能跑. 接著就要由有插旗子的礁石走了, 這一段的景色算是較美的, 海洋淺坪的生物歷歷在目, 這當然也包含復育中的珊瑚, 據村長兒子說的, 十年前幾乎死光了, 他們一年難得回來, 這次他們回來看到又珊瑚逐漸復活, 海洋還是有修補的能力, 只不過速度沒有人類破壞的快. 所以請儘量避開珊瑚區.
約17:15離開了插著紅旗子的小礁, 17:37到達了中途島. 這段路也一樣較其它段有更多的生物珊瑚. 離開了中途島之後又是泥沙地, 只有藻類, 18:18就到了沙港.
總時間約2個小時多(含繞路避開珊瑚較多的地方), 不過若"認真"走, 應不到1個半小時. 陳大哥說曾有人來這"競走",不到一個鐘頭就走完了, 不過我想我不是來練走路的, 我也想來看看這的景色,, 我粗估, 走了6公里(從我下港後往東北走再折回南方, 往大礁, 小龍, 旗竿, 中途島沙港), 平均時速約0-3公里.
小龍, 舊名為草嶼1位於員貝嶼的南端(澎湖 小龍 (舊名草嶼1) )
員貝村的大礁不列入澎湖90之中.

員貝前往大礁

前往小龍

回眺員貝嶼

紅旗竿礁石

中途島, 裡面有.....

接近沙港一定會看到的礁石和看守塔是不是頭礁塔、二礁塔我就不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