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日, 3月 02, 2008

走訪嶼仔


嶼仔(我標註為G) 2007.12.29.

首先說明一下嶼仔,為什麼這裡叫嶼仔我也很疑惑,因為這裡沒有小島,頂多是一塊"礁",而最高點是避難塔,所以說不出個為什麼是叫嶼仔,不過既然有人這麼叫,我暫以這個名字吧。記得有一次我來到青螺青螺沙嘴,發現這個避難塔(本文後稱嶼仔)離這很近,問了一下在這從事漁撈的大哥,他說這叫嶼仔,大退潮後可以從青螺沙嘴走過去,不過依我"眼睛"所見,似乎不太行得通,即使我是有勇氣、夠高,有連身防水衣,這的流水很急,似乎依我的條件我是沒能從青螺沙嘴走到嶼仔
如下左圖,嶼仔青螺沙嘴很近吧,但眼前這青色的"港"(船走的路)我確定我走不過去!,在這裡也可以看到長岸,下面右圖巨大石滬旁有位著連身衣的大哥,至於他是怎麼走到那的,我就沒注意了。

左:青螺沙嘴嶼仔 右:青螺員貝嶼小龍(舊稱草嶼)及長岸

左:青螺沙嘴(我的銀色小機車) 右:往中屯沙港眺望

看來此路不通,我放棄了,但不是放棄找尋嶼仔,而是另找它路走到嶼仔, 找了好久,我決定從這裡下水。

左:長岸嶼仔 右:羅經山(鼎臍山)附近潮間帶

左:青螺沙嘴 右:烏雲遮罩下的日光

下了水,我發現對面有許多民眾在魚撈,走著走著,離嶼仔愈來愈近了,看來沒問題了,果不其然沒過多久,我到了嶼仔

潮間帶中作業的村民

其實,若您閱讀過我的文章-Tuesday, January 15, 2008 找尋沙港北岸的"神祕小島" ,大概就知道,這裡有四座我分別標記成E,F,G及中途島四個點,因為從Google Eearth來看因為是衛星烏瞰,所以看起來都像島,除了長岸之外,其它的我覺得都稱不上島。
其實嶼仔內部還蠻破爛的,很怕哪天有人上去避難(因為潮水關係來不及走回去)天花板崩下來K到人了。

左:避難塔(嶼仔(我標註為G)) 右:避難塔內部

避難塔內部

離開時,我好好的將嶼仔再看一下,再看看長岸走到嶼仔的可能性。果然,依我來看,是沒有可能的,不過來過嶼仔一次後,下次應不會再來了吧,若要選擇,長岸應是更好的選擇。

遠眺長岸

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走訪長岸
Tuesday, January 15, 2008 找尋沙港北岸的"神祕小島"
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2007/07/14 員貝自"遊"行 (II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