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六, 1月 12, 2008

踏訪西嶼東台-雄踞東台


西嶼東臺

2007/12/30 10:33 我又重訪西嶼的東台古堡,目前西嶼東台還不算是大眾景點,雖然知道的人和我十幾年前相比多了很多,但比西嶼西台起來,仍算是較少的,致少遊覽車無法進來。
短期間遊覽車仍是進不來,但據老闆所說,約在2008.01.15.左右這條路就能造好,汽機車是可以開進來的。

有關於東台古堡的文章可以閱讀一下之前的文章(Tuesday, August 21, 2007 2007/07/18 東台古堡、小頭角漫遊(I)、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2007/07/18 東台古堡、小頭角漫遊(II) 或閱讀關鍵字東台古堡西嶼東台),這一篇不再多做東台古堡說明的部份,若機會我再來針對幾個大點的資料好好的整理。這一篇只是來說說路況,我的想法,及貼貼東台古堡的照片,及雄踞東台

上次九月來,原本想晚上來東台看星星,不過知道西嶼東台封閉道路,所以就作罷,這次再來東台古堡,看來用的有模有樣了,我問了工人及老闆,走進去瞧瞧,其實目前的工程是西嶼東台與澎5的連接景觀道路工程,西嶼東台是沒什麼改變的(因為是古蹟,也不太可能有什麼變動),殘破的影像就恕不PO出了。

與老闆聊了一下,其實這道路白白的正好可以呼應西嶼東台白色的城牆;只是最後是什麼顏色我的確是不知道了。老闆說現在已接近完工了,在收尾,若天氣好沒什麼意外的話元月十五日應就完工了。下次我來時就是個新的馬路,我想也是,或許明年(2008年,因為我是2007.12.30.去的,現在是寫回憶錄)來時這路就不像以前一樣一條小小條充滿銀合歡的羊腸小徑。之前我還兩度走到營區被人請了出來 -_-竟然沒有在大門被擋下來,現在想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

西嶼東台的遊客請直行.....左:2007/09/23 13:02 右:2007/12/30 10:33

左:西嶼東台的連外道路 右:遠眺牛心山

左:內垵村的景點:西嶼東台正城門 右:從城內外城門看

西嶼東台古堡外圍小景點;小頭角附近,之前的文章有寫過

雪白的西嶼東臺,我想這以後又是個夜遊的好地方,0光害!
離開了西嶼東臺,正好看到以前誤行的東台部隊,這次我注意到了,上頭寫著雄距東台,就拍了一張照片,還有這應是砲台,有四座,內容我就不在此透露了,我選了一張沒有方位的照片。

雄距東台 東台部隊

東台古堡連澎5道路

希望很快再回到澎湖時能再騎車經過這道路!
不過不免要抱怨一下,雖然我們相信專業,但是我想還是要說一下。
1. 西嶼東台這顆標示巨石,和西嶼西台一樣,都有一顆巨石寫著西嶼東臺西嶼西臺,不過總覺得一定要把縣長的名字提在旁邊嗎?這座古蹟也不是縣長蓋的 XD
2. 我想依這路面寬,或許四輪車可以開進去,勉強可以閃車,不過Ut(迴轉)時可能就沒那麼方便了,除非在營區外及城門外的腹地建停車場。
3. 遊覽車應還是不可行吧,除非要旅客從澎5路口走進去,不過澎5路口也沒有較大地方停遊覽車。
4. .....忘了,想到再說好了。

相關文章:
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2007/07/18 東台古堡、小頭角漫遊(II)
Tuesday, August 21, 2007 2007/07/18 東台古堡、小頭角漫遊(I)
Monday, December 11, 2006 西嶼東台古堡 舊照片 - 國家文化資料庫所有
Monday, December 11, 2006 澎湖 西嶼東台 東台古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