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日, 1月 06, 2008

2007.12.25.驚豔+尖叫聲下的西嶼燈塔下


我的目的地-西嶼漁翁島燈塔下 2007.12.25.

綠色GPS路徑圖為燈塔下步行路徑
紫色GPS為機車到燈塔的路徑
另一條較短的綠色為到西嶼餌砲路徑

西嶼漁翁島燈塔下 2007.12.25.部份照片集

不再走大眾路線及景點,為小島走出生命及景點,為我自己寫下美麗的印象是我最近幾次旅遊的心得!

西嶼燈塔下,我想許多遊客(其實,即使是澎湖人)我想很多人也沒有走下去看過吧,能從海上看西嶼西海岸的玄武岩我想一定很幸福!
2007年的冬天,12月25日耶誕節,我選擇了拜訪漁翁島燈塔下,因為我猜這裡應是沒什麼人為破壞,應美到不行,得知這段路不短,帶了水和吃的換下了礁(膠)鞋,穿上了那爛到不能再爛公司發的布鞋,我踏上了旅程。
看了上面的GPS路線圖,就大致可以知道路不短了,東北季風呼呼的吹,且不知道路好不好走,我要走之前特別到了燈塔旁去俯看了一下,發現有一部份會經海岸,這更好,和我想走海岸線的想法一致,但不知路況,我選擇了滿潮水走,如此一來,我只要小心走過後,不必擔心潮水會漲走不回來,因為接著潮水會退。
這麼一走,來回快兩個小時,我想除非有人很閒,否則應不會有人來走,不過還是值得一看,至於來這看夕陽,我想免了!因為上頭的人會好奇你怎麼到的?你會很爽,但太陽下去後,天色暗的快,可能來不及你爬回來,那麼就危險+可怕了!
其實那段路真的不好走,景色美是美,但要爬上爬下的,沒有一些體力還真的走不到,我想下次我有雙好鞋子,若有多點時間,我打算看能否繞一圈到外垵漁港。不過話說回來,從漁港又要走去牽車....光想就Orz...還有,那裡沒有廁所,所以我提前折回,沒有走到正好燈塔下方 :D 意思到就好了。

前往燈塔必經之路,路頗難走,走OK,但跑可能行不通

前往燈塔必經之路,大落石區,要穿越

前往燈塔必經之路,大落石區,要穿越,有些地方又滑

前往燈塔必經之路,滑下去就Orz了,這裡可沒有半個人

上頭看起來很像大池虎井的玄武岩群吧


大落石區,要穿越

海岸線也要走過,因為是滿潮水,所以不用擔心有沒有路可以回來,也許退潮路就更好走了

大落石區,要拍照可以,但小心別被崩塌的玄武岩K到。

夠像虎井

一直走一直走,沒有人煙!右圖這岩塊風化的真美,雖不是女皇頭 -_-

燈塔下真是美極了!

右圖的大斜坡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滑草,但我想會摔傷 :D 這從燈塔旁就能看到這斜坡了

看到了嗎?白色燈塔建築物,塔是看不到的,沒那麼高。

美到不行西嶼外垵漁翁島燈塔

回去的路,一樣是艱辛,走回來,我的雙腿都快無力了,這次的探訪在驚豔及尖叫聲下劃下完美的句點,有興趣前往的人一定要有足夠的體力,不要帶的東西不要扛著,不要像我還扛著一堆東西,爬"山"一定要小心,最好結伴,有事可以互相照應。

1 則留言:

奔跑、人生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