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二, 10月 09, 2007

賣小島的建設價值是?

不知為何最近澎湖縣長一直把腦筋動在小島上? 閱讀了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4045458.shtml 我只能搖頭,原來現在主政者是這樣在想事情的。
估且不論澎湖有幾個大大小小的島嶼礁塭石,以我一個不是澎湖子弟的人來說,我就可以知道,九十個就是個錯誤,又偏偏想用錯的來登錄?隨便舉個例子來說,空殼嶼,這個島不小吧,漁民也大概可以知道它位於小門北方,這個島就沒有在九十島嶼中了,而一些小到不行的礁石列入了九十島嶼,依地政局長所述,應有九十七個島,而一般有GPS的朋友,認知可能是100個或更多,所以執著在幾個似乎沒什麼意義,最重要是應先把島嶼的標準定義出來,不定義出來,我看150個島也不夠記錄
二則,最小的島也不是二塭(比二塭小的還有坪嶼, 小列嶼, 印仔,二磽礁, 半年礁, 海墘嶼, 雞頭嶼船後礁, 柴垵塭等...),最大的島也不是四角嶼,雞籠嶼等都比它大。
再則,賣了小島究竟能增裕縣庫多少?不好好的經營,保護這些自然美景,阻止毒、電、炸魚,賣島是能怎樣?
最後,縣長計畫近日搭船登島實勘,了解開發的可行性,我實在很期待縣長大人回府後能說說看二塭這個全島礁岩高26-27公尺的島,可以做什麼關發?

有關小島的面積、島嶼名稱的參考資料(若有誤植請見諒並請指正):
澎湖小島篇:by etcmis 澎湖島嶼 (90+) (更新...) 澎湖64島 澎湖66島 澎湖90島 澎湖97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