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一, 5月 04, 2009

2008.12.13. 冬訪虎井嶼(上)

2008.12.13. 懷著期待的心準備到虎井過夜了,對於一般旅客來說鮮少人會選擇到虎井嶼去過夜,更別說是東北季風呼呼叫的冬天了,今天我要搭台華輪前往澎湖,約14:30前就可以到達馬公港,馬上就搭15:30南下虎井嶼,來去看看虎井的夜 :)

09:30 台華輪準時啟航,還有五個小時足夠我肚姑(打瞌睡),開啟GPS及手機,看了一下位置,準備睡覺了,我的如意算盤是今天下虎井,夜宿虎井,一個人夜遊到東山。隔天一大早約06:30北上桶盤嶼(冬天晚半小時),11:30再北上回到澎湖,一路北上玩回去。

 
左:星號為台華輪停靠點,藍色小圈是目前船隻的位置
右:沒多久,來到了東吉嶼鋤頭嶼

下圖是這次我到澎湖的行李,好像很多很嚇人,其實有些是伴手禮,行李還有電子用品,外加一個睡袋,或許您會問,天啊,到澎湖去要拿睡袋嗎?其實,這是我最壞的打算,萬一去離島沒地方睡,那就找一個潮水不會漫上來的地方躺著睡囉。

我的行李

和我估計的時間差不多,約二點半,我已經到馬公港了,按往常的貫例,我一樣得先到天后宮報到,這是我的習慣。就彷彿在天后宮有一本我到澎湖的簽到/簽退表一樣,來到澎湖這是必來的地方,雖然看了n次,但是我還是都要來拜一下 :)

行李有謝大哥好心的幫我拿回宅腳嶼民宿了,距離開船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要做什麼呢?索性舊地重遊,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發現囉。

手上拿著GPS到處亂晃,並定了三個地方,不過不知道是我的GPS想睡覺,還是google map差太多了?左邊的星星是天后宮,右上是施公祠,右下是萬軍井,不過和畫面出來的地方好像....還差蠻多的,可見google earth的圖資還是有相當的誤差。

四眼井中悠游的小魚

沿著街內公園的小徑走到了四眼井四眼井是個公眾景點,不用我額外多嘴了,不過有趣的是我覺得這裡面的魚是不是變了?還是我以往都沒注意到,下次有來到四眼井,除了打水之外也可以看看這井裡的小魚。

左:街內公園及 右: 施公祠(google map叫施琅廟

萬軍井

以上三個景點,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一篇(Tuesday, May 22, 2007 走過中央里(II) 乾益堂中藥行 四眼井 & Tuesday, May 22, 2007 走過中央里(I) 施公祠 萬軍井

左:馬公港 右:馬公港與台華輪

左:小猴子棄守的四角嶼 右:有歷史傷口的雞籠嶼

有關於四角嶼雞籠嶼,有興趣的人可以閱讀這兩篇遊記(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雞籠上沒有雞更沒有籠子有的是歷史的傷痕 & Tuesday, January 27, 2009 失去小猴子的四角嶼


離開了保護馬公港、澎湖港的四角嶼雞籠嶼接著跑入眼前就是桶盤嶼,一座覆蓋在大海的桶子,有著凹字型的島型,這座島就是明天我要拜訪的小島,在以往都沒有空好好的看看,我希望下次我能來桶盤嶼住一個晚上 :) 雖然桶盤蠻小的,我花了五個小時走了三圈,不過還是很值得一住囉,雖然說沒有虎井的三寶~鮮魚湯、蜈蚣酒、仙人掌果實或貓公石,但也有值得一探的玄武岩、蓮花座及古厝,當然還有貓公石、沈積岩層等。

桶盤里村落

左:中華電信桶盤機房(建築物) 右:桶盤地質公園必看的玄武岩

離開桶盤嶼,向澎湖第七大島,第三高點前進!虎井我來了!

有關於 2007 年的虎井遊記,您可以參閱:
Sunday, December 02, 2007 虎井遊記(下)~沒有老虎的小島 20070513
Sunday, December 02, 2007 虎井遊記(中)~沒有老虎的小島 20070513
Sunday, December 02, 2007 虎井遊記(上)~沒有老虎的小島 20070513

相關文章:
Saturday, May 09, 2009 2008.12.13. 冬訪虎井嶼(下)
Friday, May 08, 2009 2008.12.13. 冬訪虎井嶼(中)
Monday, May 04, 2009 2008.12.13. 冬訪虎井嶼(上) <--- 現在閱讀本文
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雞籠上沒有雞更沒有籠子有的是歷史的傷痕
Tuesday, January 27, 2009 失去小猴子的四角嶼
Tuesday, May 22, 2007 走過中央里(II) 乾益堂中藥行 四眼井
Tuesday, May 22, 2007 走過中央里(I) 施公祠 萬軍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囉~你好~看了你的文章~真的把澎湖介紹的很詳盡耶~我想請問一下唷...從馬公到虎井只有早上的船嗎?還有如果要在虎井嶼過夜要住哪裡比較好呢~那裡有民宿嗎??我想一個人去^^~謝謝你噢

etcmis 提到...

親愛的網友您好,到虎井的交通船印象中是早上0930/下午1530各一班到虎井(如需確定您可以打電話去南海遊客中心詢問),不過現在是旅遊旺季若來不及,您可以問南海旅客中心的快艇業者有沒有下午才去虎井的?(可能很少)。至於民宿~有,您可以打電話問里長或派出所,三餐也可以問里長,相信您會有滿意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