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四, 8月 30, 2007

初訪 溪塭


2007/5/9 AM 10:36 赤嶼上看溪塭

2007/5/9 AM 11:28 奎壁山俯看溪塭(前方為赤嶼,後方為溪塭。這就是我懷疑溪塭面積比赤嶼大的原因了)
找了許多資料,並沒有找到溪塭的文獻及參考資料,只有在島嶼清查中有查到資料,其文件中說明了溪塭的影像岸線面積0.0328(平方公里)及海岸線長度0.908(公里),不過針對於這資料,我採保留態度,因為這樣看來,溪塭是大於赤嶼的,不過仍可以參考參考。
溪塭~一塊十分大的礁石,位於赤嶼的東南方海平面上,在過去並未列入澎湖六十四島之列,在鄉土教材中有發現在奎壁山東有一座小島叫赤嶼仔嶼(我猜想,有可能即是九十島的溪塭,但我無法斷定)。
溪塭,因為滿潮後有海浪拍打,因此整個礁石上都滑溜溜的,沒有一雙好的防滑鞋真是難走 -_- ,有好幾次就差點滑倒。溪塭是無人島,島上真的沒有一個人,當然要把我排除在外,只有附近有釣客在釣魚,這裡水勢比赤嶼急,水深也比赤嶼深,不適合來這裡探險 :D
想要來這一探究竟的朋友,聽我的勸,就不必來吧 :D 若真的要來,就請選大潮再來,記得要是大潮哦,其它的潮水我都不建議(因為您可能對水路海域不熟),從哪走,怎麼走,我不會在這說明,因為自己的安全要自己負責,若要來,記得要準備好,詢問當地人的意見,不要冒然下海。
不過您還是可以在我的BLOG 澎湖‧妳的家 看到溪塭,雖然拍的很醜,不過看看就好 :D,溪塭不大,但我還是走了有一點久,因為很滑 -_- 溪塭也有一些潮間帶生物,像珊瑚等。
以下照片是我於 2007.08.13. 颱風過後,八月在澎湖的最後一天去溪塭拍的。

2007.08.13. 溪塭島上的潮池

2007.08.13. 溪塭島上的海蝕溝

2007.08.13. 溪塭島上的樣子

2007.08.13. 赤嶼溪塭(左)溪塭北奎(右)請仔細看海水深及釣客的高度

2007.08.13. 溪塭島上(左)溪塭赤嶼及後方的奎壁山(右)

可達度:較危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