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五, 8月 17, 2007

2007/08/13 西嶼(II) - 學仔尾

2007/08/13 是今年八月在澎湖的最後一天,這次來澎湖一週遇到兩個颱風幾乎整個行程被打亂了,把握最後一天,雖沒有太陽露臉,天色也陰沈沈的,但至少沒有下雨,好囉!我向西嶼出發去吧,第一站是爬牛心山,不過本篇日記先寫學仔尾吧。

2007.08.13. 全天路徑圖

2007.08.13. 西嶼路徑圖

2007.08.13. 學仔尾路徑圖

學仔尾半島位處澎湖西嶼池西村(小池角)和赤馬村(緝馬灣)間的半島 ,是一海蝕殘留岩塊,周圍海蝕平台廣闊是一個由珊瑚屑相連的小小陸連島(不知這個小小陸連島是否就是海瀨礁?**,在海圖上這應是鼻頭礁),而南方的文石窟是澎湖最早發現文石地區之一,產黃色白條花紋的文石*。
* 澎湖群島之地質與地形 P.184
** 地名辭書 P.347

陸連島的海瀨礁?鼻頭礁? 

此處浪大了些,且氣候不佳,潮水也屬高潮位,現在要走,也走不到,不過這若也不屬於一個島的話,赤嶼這個小島,是否也能判定為陸連島而排除在九十島嶼之列外?

學仔尾附近的第五公墓納骨堂

小島上面有不少的鷗鳥

遠觀這個小島似乎不怎麼起眼,走近一看,鷗鳥群飛,應是較兇的蒼燕鷗吧。

小島的右方岩岸上停著一群鷗鳥

可惜基隆鳥會三姐妹不在,不然我想應可以拍到鷗鳥的可愛身影。

不起眼的小島

這不起眼的小島因為這次來訪時機不對,也沒有人可以問島名,所以留待下次再訪,順便走過去看看上面有著什麼樣的驚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