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三, 8月 15, 2007

2007/08/10 菜園的巧遇

2007/08/11 澎湖鳥會南海燕鷗季是到貓嶼花嶼賞鳥,原本應是各家高手拿出傢伙大顯身手,不過颱風做怪,倒置於貓嶼看了一下後下起大雨風浪也變大,眼看許多人面露病容(暈船)就打道回望安吃飯了。
在此遇到了三位基隆鳥友們,她們可都是美麗的女人們 :D 不知可否說是三劍客?不.....是三位扛大砲相機的女戰士。
說到這就一定要說緣份真是很奇妙的,08/10 下午兩點多,海姐提到去看看澎湖缺水的慘狀,於是我們跑到了東衛水庫。

08/10 東衛水庫 整個水庫就剩這些水了。
有興趣的人請閱讀海姐的文章 ( 願我讚美的風,帶來喜悅的雨 )
離開了東衛水庫,我和海姐到興仁水庫"視察",海姐說"哇~好慘!"

08/10 興仁水庫
看完兩個水庫後就提議順便去雙湖園看看,一個不錯的賞鳥地方,不過..這個雙湖園嘛....哎
離開菜園賞鳥區時,就遇見3位基隆來的愛鳥人士(應就是Margaret、Robin163及 yuchun老師),也就是08/11要同行的伙伴們。告訴她們哪是賞鳥區,但是有沒有鳥?沒把握了。接著我和海姐就去雙湖園旁的菜園生命公園那晃晃。

08/10 人像頭上的鳥
在204及205交叉口的人像那看到這有趣的畫面,就拍了下來,不過海姐沒拍到,不知那鳥有沒有在頭上大大.... -_-
遠遠看到雙湖園有幾隻小鳥,想到三姐妹們還在那裡不知有沒有鳥,海姐說雞婆的個性來了,我們就回去找那三位美女們,到了後看到她們在還扛著配備,我和海姐走在前方帶路,帶她們前往雙湖園
我們走在前頭,很快的就走到雙湖園的九如橋了,海姐一指天空中有大鳥...哇!是耶,像老鷹,不過我對鳥類沒研究,就知是鳥....也就拍了下來了,等等會給Margaret、Robin163及 yuchun老師拍攝的link,來看看什麼是專業.....

08/10 空中那黑點就是-不知明的鳥,三位美女說是鵟,但有人說是栗鳶Brahminy Kite一齡鳥,不過對我來說.....是鳥 :D。

yuchun在貓嶼亮出的大砲。

ps. 我回來翻了一下資料,澎湖的確有鵟,出現地方在天人湖、雙龍潭等,這地緣很符合雙湖園,但栗鳶在這兩本書中並沒提起,但書沒有也不代表真的沒有,不過在我這外行人看來,是很像鵟啦。



有關於基隆鳥會三美女在基隆鳥會留言板的post :颱風過後澎湖行 就可以看到我拍成一點黑點的鳥的"原貌"了。 :D

有關於貓嶼望安的部份待補囉。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昨天澎湖下大雨,哈!又跑去水庫看了一下,
東衛水庫已有一半的庫存量,還不錯喔!
祈望明年我也能去貓嶼看看滿天飛舞的燕鷗!

etcmis 提到...

感謝海姐的回報, 澎湖....暫時舒緩沒水之苦了...等海姐和我們一起去看貓哦 :)

匿名 提到...

稱呼你
小洪or小禮子

唯一會暈船
而且吐了三袋廣東粥的

基隆三姊妹的大姊姊

匿名 提到...

etcmis:
很有料的blogger,有空時要好好瀏覽一番喔!!
告訴你,8/12英明的m姐表示不上船後,我們回飯店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下午去逛大街時,遇到台北鳥會大票鳥友,相問之下,ㄏㄏ,原來妳們終究也是取消行程。
robin163

etcmis 提到...

to Mㄚ姊,
看妳們的留言板都叫ㄚ姊, 其實能遇到妳們真的很開心, 很可惜的沒有完成美麗的旅行, 我有EMAIL給 Y老師, 妳再看看我在學仔尾,大橋和之前拍的小鳥吧. 不過我拍的像鳥嗎? 應是一團"白"色的外星生物 :D 叫我小洪, 小水(微軟MVP朋友是這樣叫的)小禮子(格格叫的)都行 :) 很期待下次有緣能再見面.

etcmis 提到...

to R美女:
有空再慢慢看囉 :) 其實我的BLOG還真有點亂, 想到什麼寫什麼.
8/12 Mㄚ姊果然英明, 因為我們哪都沒去, 就去看玄武岩和澎管處聽簡報, 有點失望(我有寫在我的BLOG),不過下次記得再來澎湖哦, 雖然我不是澎湖人, 但是仍很歡迎你們再來, 有機會再好好帶妳們去玩, 保持聯絡哦, 聯絡方式我有給Y老師. 不過8/12我還是冒雨去找到了幾個小島哦.
明年~等妳們哦...

匿名 提到...

被聖帕颱風delay了幾天...今日才姍姍來遲的逛網站來了~~一看就知道,小水對澎湖有好深好深的感情^^..

這次我們在風雨中來到澎湖..所以對澎湖的印象可能和大多數人不同..呵呵~~下次一定會再來拜訪這個美麗的地方~

也謝謝小水在這次旅程中對我們的照顧喔~
p.s.不要叫我Y老師啦...好奇怪~

etcmis 提到...

to Yuchun, Y美女:
說的也是,留言板中已出現兩個Y老師了. 可以讓我學習的對象都是'老師'.
沒關係,有空再逛就好. 也希望明年妳們三姐妹(MRY)能再來, 我們還會見面, 屆時願媽祖給我們一個晴空萬里. 最後, 妳們弄清楚那鳥(鷹)叫什麼了嗎?

匿名 提到...

那隻鳥應該是栗鳶吧~~
猛禽大師CORRY說是..應該就是吧~
不過一齡鳥和成鳥看起來差的還真多...
成鳥真的很漂亮~~
期待下次在澎湖..能再巧遇這隻栗鳶~
屆時..他應已是美麗的成鳥了吧~^_^~

etcmis 提到...

to Yuchun:
我是不知道啦, 只是也很好奇那鳥是什麼鳥,我跟妳說過, 我一概用"鳥"來說..哈, 妳說大師說我也有看到妳們的討論區, 真的成鳥和齡鳥差真多, 頭的毛色就不同了, 不過,妳沒做記號, 即使再相逢, 妳叫牠, 牠也不認識妳了, 不過希望下次來妳們有更多的收獲, 計程車號碼記下來 :) 有了那本賞鳥祕笈下次也不會迷路了 :) 也可以留言告訴我何時回去小島 :) http://dl.id.au/g.php?i=257 我在這個網址有看到這鳥的照片, 若真要知道牠是什麼鳥, 乾脆, mail 給台大的教授 :p 哈! 沒啦... 願妳腳傷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