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二, 8月 21, 2007

2007/07/18 東台古堡、小頭角漫遊(I)


20070718 西嶼東台的路徑圖 (西嶼東臺國定一級古蹟)
有關於東台古堡(西嶼東台) 可以閱讀(Monday, March 05, 2007 澎湖 西嶼東台 東台古堡 ),本文20070718 澎湖 東台漫遊記將分兩段來寫,先寫西嶼東台再寫小頭角砲台。
東臺古堡怎麼去呢?
1. 先到澎湖(廢話)可以A. 搭機 B. 搭船 C. 游泳.... -_-
2. 再到西嶼(在西邊)可以A. 搭公車 B. 騎機車 C. 開車 D. 騎自行車(近十年前,我從觀音亭騎自行車到舊跨海大橋倍力橋到小門再到外垵,一路這樣玩來回需要八個小時) E. 搭船可能比較沒有用 F. 走路 ... -_-
3. 可以由縣道203或澎5到西嶼東台,這古堡和西嶼西台(西台古堡)不同處是它是白色的,不是黃色的 :D 往東台古堡的路很小條(縣道203, 澎5不算)。路也不是很好(沒柏油),開車騎車都可以到。 目前不用收門票,從西嶼濱海公路(澎5)牛心山往上走就可以看到,路進去之後會先看到路旁邊(右)有一個營區,不要理他,因為你不是要去營區,繼續前進走到沒路,就可以看到東台古堡了。

東台古堡一隅

東台古堡一隅

西嶼東台一隅

西嶼東臺一隅(左),西嶼東台左圖之透明窗(右)右圖攝於2007/5/11 PM 4:55
這窗我不知道它的實際作用是什麼(一定有其功用)?因為似乎也開不起來,看星星嗎?似乎也不太像戰地的戰情。

東台古堡的觀測站(左圖)及東方的建築,可能是小頭角(右圖)
這兩三個地方是我這次東台古堡遊之重點之一
 
通往東台的必經之路
這條路,路不是那麼平坦,有些地方是土、泥石子路,兩旁的雜草叢生,騎士還是要小心騎車,那開車的人,就小心防"刮"吧,不過七月去看,已有修剪了,原來澎管處要來了 -_- 再過不久就會開放了,這消息,對我而言不知是好是壞?對於還沒有在東台看星空的我來說(我只有在半夜到西嶼西台看星星),還是希望它保有原貌。

西嶼東台的大門口招牌,隱約可見的西嶼東臺
 
西嶼東臺眺向遠方的牛心山

內垵牛心山,也是順路的景點之一,這裡的VIEW超美

西嶼東臺東台古堡的正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