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五, 8月 22, 2008

被淡忘的網垵沙灘(夢幻沙灘)


2008.08.18. 網垵現貌

還記得大池網垵嗎?這個曾有夢幻沙灘美譽之稱的海灣,現在怎樣了?這話題已是陳年往事(詳見:Thursday, August 16, 2007 2007/08/13 西嶼(I) - 網垵沙灘 ~ 嗚呼... 我的西嶼網垵沙灘 )就不再提了,隨我步伐來看看,現在網垵是怎樣了?不要掉眼淚~

網垵,位於大池大池塘角隅的聚落;為何叫大池?在澎湖廳志有記載:大池角;在西嶼,有池,大旱不涸,堪資灌溉,而大池塘的蹤跡已不復再見,因為漁港的開挖已成為漁港的一部份* P. 344,也是海姐的回憶!)埔仔頂(治安宮往東漸高的小丘)東南方海灣,也就是小池角水庫前海域,早期漁民在此牽罟,"網"字因此而來,至於"垵"是指坑谷地形有灣澳之意,此處潮間帶資源豐富,沙灘廣大還有石滬分布其間,是良好的遊憩地點* P.346,而今...只能流淚。

大池漁港旁的涼亭

左:網垵沙灘,消波塊為何你又在這裡呢? 右:漁港遠眺網垵沙灘

左看右看只有兩個字~難過 左:眺大池 右:眺池西

離開傷心地,看到小池角水庫的湖面倒影,心情好了些,湖面是如此的平靜如鏡,不過失去的沙灘是永遠不會再回來的。
小池角水庫:利用大池池西交界處沿海漥地興建而成,民國七十八年(1989年)二月四日開工,七十九年(1990年)二月三日完工* P. 355,是西嶼最大的淡水聚集處。

小池角水庫

部份資源來源(*地名辭書6)
相關文章:
Thursday, August 16, 2007 2007/08/13 西嶼(I) - 網垵沙灘 ~ 嗚呼... 我的西嶼網垵沙灘

2 則留言:

嬋子 提到...

引用您在大池拍的涼亭兩張,放在我自己的blog裡http://blog.xuite.net/gooj/penghu,先跟您告知。

etcmis 提到...

Dear 嬋子, 歡迎妳來參觀我的BLOG, 歡迎您引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