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六, 8月 23, 2008

北寮、山水釣青蛙

補充一下"Thursday, August 21, 2008 釣小管? 釣青蛙才熱! "這篇的漏網鏡頭,2008.08.19.,是我八月在澎湖的最後一天,難得我這次停留的時間那麼短,原本今天不想去踏浪了,因為赤嶼番黍仔尾嶼是小小case,潮間生態只能算還好而已。不過今天被雨傘節嚇到了(詳見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龍門後灣驚魂記 )所以好吧,時間還頗多,來走走吧,雖然已經乾潮後約一小時(已漲潮約一小時了),不過對我來說時間是很充裕的;畢竟這裡我常來,也比較熟。

左:捉到的青蛙 右:番黍仔尾嶼

我選擇先到番黍仔尾嶼,知道的人會瞭解為什麼我先走這裡,因為這裡景觀較美,可以看到貝殼塚,而這裡也有石滬,又同時有沙灘(雖不美)及礁岩。走到約盡頭處還有一個鎮煞碑(如右上圖),當然這潮汐較早,在這裡意外的看到唐公主想要的青蛙,而且還為數很多,除了青蛙外,還有一堆的垃圾及海膽殼和刺鮭乾。
我捲起袖子來捉青蛙了,太貪心的我因為沒有袋子,只好用串的,但又沒法子串太多隻,最後就放棄了,帶走了十幾隻青蛙。回到奎壁山後先把青蛙放在椅子,我前往了赤嶼,並登上赤嶼的最高點。

E => 代表 etcmis 小水囉

結束了赤嶼之行,我前往澎管處找大哥,已經好久沒來了。跟大哥要了一個袋子,終於解決了青蛙的問題,那麼中青蛙呢?那就綁在木棍上吧,我就這樣騎著車到山水,許多人看了還覺得我頗有意思的(應是笑說這個人是不是笑A,還是被太陽曬昏了)。

左:騎車來到山水 右:釣青蛙的正確姿勢

相關文章:
Saturday, August 23, 2008 北寮、山水釣青蛙
Thursday, August 21, 2008 釣小管? 釣青蛙才熱!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版大,
看來偶必須從這條路線走(因為要搭本島出發的魚船,難度很高)
台北->馬公, 馬公->望安, 您可以先申請, 記得帶證件, 從望安搭漁船到東嶼坪, 因為東坪目前沒有交通船
1.要帶什麼證件?要申請什麼?
2.西嶼坪看起來是個好意見,謝謝你
3.馬公->望安去哪搭船?費用?
4.望安->東嶼坪,要搭漁船?你可以介紹嗎?
費用約多少?
5.東嶼ㄚ伯一天住宿收多少?三餐該怎麼解 決?

麻煩你摟,謝謝

weiyi

etcmis 提到...

Dear weiyi, 一切都不難啦!
1. 帶身份證, 至於其它東西, 我不確定現在還要不要準備. 因為我都有申請了, 且是有效日期到年底. 那東西就是報驗單, 基本上若搭交通船就不必了(僅身分證一定要帶), 不過你是搭漁船. 不過你可以問大哥.
2. 西嶼坪, 你可以自己再和大哥談.
3. 馬公到望安(兩種交通船, 分別是單程 南海之星277/光正250)若票價有改再請自行補差價. 一般而言, 你應會是早上九點去, 十點到望安, 然後就下西坪或東坪. 船在南海遊客中心搭. 不知道的話小黃會知道. 你就說你要搭交通船到望安, 他就知道了.
4. 我可以介紹, 那待我明早問大哥, 再回覆您, 不過我問之後, 若你決定要去或臨時改變請記得要告知許大哥, 別放他鴿子. (因為前陣子油價浮動很大, 和我去年去的已不同了,所以我再幫您重問), 若有人也要一起過去嶼坪, 你們可以均分 :)
5. 東坪阿伯, 我是覺得你確定後我再回覆你, 三餐就吃他啊, 不然你要自己生火打野食嗎? 當然都要錢, 但不貴啦.. 阿伯人很好的.

這裡最貴的不是機票, 是嶼坪船資. 我嶼坪船資會幫你問, 最後定價, 你們橋, 我不過問. 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 不便宜哦... 我說過五天你至少要準備半萬, 至於值不值得請你先衡量.

etcmis 提到...

Dear Weiyi, 有幾個網友也有問到,所以我整理了一下,在這篇文章您可以參考,http://etcmis.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html 東嶼坪旅遊問題整理 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至於報驗可以請船家幫忙,但你要帶身分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