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四, 8月 16, 2007

2007/08/13 西嶼(I) - 網垵沙灘 ~ 嗚呼... 我的西嶼網垵沙灘


提到澎湖西嶼網垵沙灘,心中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沈重。
痛的是那個美景竟然在短短的時間內幾乎要消失!海姐,我對不起妳,仍就要把妳最不想看到的畫面給POST出來,這裡對我的回憶是約十年前,但是是海姐童年的回憶吧?

這是今年五月在小池水庫拍的畫面

2007.05.11. 這是今年五月份在網垵沙灘拍的

我在網垵沙灘提字 2007.May.11 Siyu 網垵 etc

網垵沙灘上寫下 PengHu

幾天前在和海姐談論著網垵沙灘是大池角或是小池角(看了行政區域圖,往水庫的應是小池角,而較北的面向應是大池的,若是以較大片沙灘來看,可以算是大池的,至於村民怎麼認定漁權什麼的,那也說不準)的... 這不重要了,因為海淡廠蓋好後,網垵還能恢復原貌嗎?我只能給一個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問號。不論它是否是夢幻沙灘,但網垵沙灘的確是很棒的沙灘。

殘忍的畫面摧殘著我的印像,我的回憶。

大池自救會:反對夢幻沙灘自然景觀破壞!

大池自救會:反對西嶼海淡場污染海域生態

PS. 在我拍這旗子時,有一部警車開過來看我一下,隨後到水庫那回轉,又回來關切我。
警車上有兩位警察,我把我印像最深的答覆PO在日誌上吧。
警:先生,請問你哪裡。
我:什麼我哪裡?
警:你來這做什麼,是哪裡來的。
我:我來這拍照,我是遊客。
警:遊客?為什麼會拍這旗子(一臉疑惑)。
我:這裡對我有一種感覺,有我的一段回憶。
警:你是大池人?
我:不是。
警:那是什麼回憶?
我:我的朋友在這,我幾年前一直很喜歡這,雖然它不特別,也不夢幻,但不失為一好沙灘。我多次回來都會來這,這次回來這變成這樣了,很難過...
之後的對話我忘了,但是我想他們也是十分的感概吧,尤其是遇到我這種重感情的旅客,最後說聲抱歉打擾我時間離開了,我想他們也怕有人來鬧事吧?

2006/12/02 下午 2:45 冬天拍的網垵沙灘

2007.08.13. 望著網垵沙灘,我只能搖頭。

施工中的建築

下去沙灘的入口 - 封了

海域被封鎖線給圍了起來。

又是一場生態及生活的大火拚,如何兼顧生態及生活呢?好難的選擇.......

相關文章:
Friday, August 22, 2008 被淡忘的網垵沙灘(夢幻沙灘)

2 則留言:

張小欣 提到...

你好~我前幾天到澎湖遊玩,看到秘密沙灘變得慘不忍睹,剛好遇見陳璧珍大姐,聊了一ㄍ小時,雖然我只是一ㄍ遊客,但是我很喜歡澎湖,回到台北之後,我連絡了一些媒體朋友,希望能有所幫助,但是...陳大姐果然很淳樸..都不開機ㄟ><" 請問你知道有什麼其他的辦法可以找到陳大姐,或是自救會其他成員呢?感謝您

etcmis 提到...

小欣, 我不是澎湖人, 我跟妳一樣是個愛澎湖的遊客, 我不認識您所謂的陳大姐, 但或許您可以詢問村長, 至少村長是比較好找到的, 請教村長, 您有這方面的興趣, 也可以找找社區理事長洪英智這些在網路上應都可以找到資料, 若找不到可以聯絡村幹事或鄉公所 :)必竟, 未經他人同意,在網路上留下他們的電話是不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