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日, 1月 24, 2010

澎湖七美~望夫石

望夫石,是七美的大眾景點之一,位於南港村,不過對於一般遊客來說多半是騎車而過,或者是站在涼亭往下看「石人」景觀。

站在望夫石上俯看(由本文的兩張照片組成)

其實您可以選擇更緩慢、更深入的來看看這石人景觀,它不但有淒美的愛情故事,更是由前後兩不同顏色之岩脈組成之巨石。從七美燈塔向東南眺望就可以看到一玄武岩流的巨大岩塊,因受海水侵蝕形成似臥於海面的女人,不過這岩塊的質地十分的堅硬,要爬上爬下絕對要小心,否則很容易受傷。

望夫石景觀

其實七美東、南岸的景點有許多可以走到旁邊親近,像石人風景區的望夫石就可以,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爬上望夫石上,夏天來這裡應該很熱很熱,因為沒有遮蔽物,天是藍的,海也是碧藍的,還可以看到魚兒悠游,更可以看到岩色不同的岩脈。

望夫石地景

望夫石岩脈

望夫石岩脈

望夫石一角

上圖就是女子的頭部,雖然望夫石不大,不過起伏還蠻有趣的,不像澎湖島上都平平的,這裡有髮、頭、胸、腰、腹稜線,爬上爬下很有趣,但是真的要小心哦,這裡的石塊每塊都是硬的很,也不要跑太快,掉到海裡面,我相信你(妳)掉下去是一定不會再浮出一座望夫石或望妻石。

這條步道的潮間帶可以看到地面就像被利刃水刀所割過一樣

若您對爬岩石沒有興趣,那您可以走平路,在潮間帶仰望這座巨大岩脈。不過您就會錯過海景囉,夏天清晨您也可以來此觀看日出哦~

望夫石旁的水窟

望夫石旁的潮間帶有許多水窟(有得類似養殖池),退潮的時候步行下水窟旁就能看到許多海中生物,如:魚類、海參及螃蟹等,儼然是一小型戶外水族館。

望夫石地景 下方是玄武岩上方看來像火山角礫岩

望夫石 步道及潮間帶

望夫石

至於望夫石的淒美故事較常聽到的說法有二:七美鄉男性在以前大多從事討海,許多人一出海就再也回不來,因此又被戲稱「寡婦島」。據傳在島上住著一對恩愛的夫妻,生活美滿,有天丈夫出海捕魚後,妻子依慣例在傍晚就到海邊等待丈夫歸來,但因丈夫出海捕魚遇難不歸,所以妻子抱著大腹便便的肚子投海,不知經過多少年,海邊的岩石奇蹟般的長成一個形如孕婦的奇石*P. 490。另一說法是,妻子不死心的繼續等,等到深夜仍不見丈夫的船影,一直到天亮還是不見丈夫歸來,日復一日,她就這樣持續地等下去,心力交瘁,經過了數天後,當島上居民過來探望時,她已經倒地不起。居民將她安葬於海邊,日後海邊的石島竟然慢慢變成人形,包括頭髮、身體,小腹。

部份資源來源(*地名辭書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