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六, 1月 23, 2010

澎湖的大家長, 您想將澎湖帶往何方?


2009/12/23 9:01 AM 台華輪上拍攝

2009/12/23 9:01 AM 我結束澎湖行程,透過台華輪上的玻璃反射拍到碼頭上的景物,當時,我打算進艙了,要拉開門時發現有一個人獨坐在碼頭上,雙眼看著前方,雙手緊握,那天風浪已較前幾天寒流報到時減小許多,但他嘴上叼煙,身著大衣。

那時心中只有一個想法,不知那位大哥在想什麼?就我而言,我的感覺是感到很無助(但我不是本人,我並不知他的想法)。我知道在碼頭多半是會手持釣竿,在那享受釣魚樂,但現在的澎湖,這種釣魚樂似乎不像以往,透過反射,我看到的是一個人在寒風中,身著大衣縮成一團,坐在綁繩柱,叼個煙(照片看不出來)直看遠方,似乎在等什麼?只有兩根柱子佇立在前方,而下面就是海了。

過去的一年,日子真的很苦,回首過去的挫敗,我們應要深刻反省、檢討錯誤,昂首大步邁向未來。不知道澎湖的大家長,你看到了什麼?做了什麼準備?打算帶領澎湖子民走向何方?
是~像海面的光點,光明的未來?
還是繼續坐在那裡‵等待‵,等待成功自己到來?
灰暗將過,光明真的要來?

雖然我不是澎湖人,但我喜歡這裡,也關心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