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一, 2月 01, 2010

澎湖七美~大獅

大獅七美最美的地質景觀之一,位於七美鄉中和村,這是旅客不會錯過的景點之一。話雖如此,我還是看不出它是獅子 ^_^ ,或許有幾分神似,不過牠的頭都是撇向另一邊,不知如何叫牠回首?^^,我相信也有許多人覺得它不像石獅、大貓...就留著給大家繼續猜吧,但是幾百年來牠就靜靜守候在七美東側海岸。

七美大獅數千年依舊蹲座在海崖處守護著七美

其實從魚月魚里灣大獅這一段的海崖是連續的柱狀玄武岩,有些玄武岩流呈倒臥狀,有些呈放射狀或交錯不規則狀。因為海蝕不斷在許多地方出現許多大小不一的海蝕洞及海蝕溝。像大獅這一岩塊為一交錯熔岩,為一大片巨型傾斜的柱狀玄武岩,海蝕後變成今日樣貌就像一頭雄獅蹲坐在那一樣。

遠方有艘帆船

那一天正好有一艘帆船在大獅外海,雖然有掛著旗幟,但是我還是看不出來(不知是否是英國?)是哪一國的。只是好羨慕他就在外頭看著大獅耶。

帆船

我相信若您搭船在大獅附近可能也看不出來它就是大獅,說實在的幾個不同的角度來看大獅還真的改變很大。

大獅

這也是大獅

大獅

從大路彎入小徑後,沿著似古城牆的步道就可以到這個大獅風景區石獅),步道的另一端串連起的另一個風景區是龍埕石龍)海蝕平台。可惜的是大獅無法更近的接觸,不過也好啦,這樣就比較有人為的破壞。就讓大獅靜靜的在那兒守護家園吧。

大獅

大獅

大獅這附近的海水十分的清澈,偶爾還可以看到蒼燕鷗呢。

大獅

大獅

大獅

部份資源來源(*地名辭書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