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一, 12月 29, 2008

湖西、鳥嶼尋島路徑圖


左:尖山外海(香爐嶼鼓架嶼)右:澎澎灘走到南面掛嶼再走回鳥嶼
2008.12月澎湖之旅對我來說簡直是發現、驚奇之旅,一些沒想到可以上去的島都有機會上去瞧瞧,其中以湖西鄉尖山村外海的鼓架嶼香爐嶼最令我感到可惜,不過來日方長,慢慢來囉,另外也感謝鳥嶼國小的老師們您們的協助,讓我有機會在鳥嶼玩上了兩天一夜,也完成了我的第四十六座島嶼~活龍灘澎澎灘)。

註:左上圖指出縣府地政局的資料"鼓架嶼"(音為:"ㄍㄡ/ ㄍ一\")可能有誤,標記點的岩礁應為村民俗稱的東塭(音為:"ㄉㄤ ㄨㄣ\ ㄚ"),我翻成東塭,而鼓架嶼則在西南方,東塭實際上有巨岩,比扣除掉燈杆高度的鼓架嶼還高,衛星圖也較清楚,故有可能被誤認,且東塭退潮可以步行而至,而鼓架嶼大潮還需要涉深水甚至游泳才可以到達,目前真正的鼓架嶼我還沒有上島,不過我暫以官方的位置當作我上島的基礎。

相關文章:
Sunday, May 27, 2007 走訪湖西-尖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