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三, 8月 20, 2008

龍門後灣驚魂記


有圖有真相,左:蛇皮 右:兩條雨傘節
2008.08.19.早上我四點多去看龍門後灣福德古井看日出,只前都在福德廟旁站著等日出,福德廟是民國七十四年(1985),由村民林正男所發起興建,供奉由海上漂此之福德正神金身,廟口有一口圓形的福德古井* P.263(相關圖文可參閱:Sunday, May 27, 2007 走訪湖西-龍門(I)-後灣、青礁尾、東鼻頭、福德古井 )。
驚魂記是這樣發生的:
約快到五點半我坐在一個小高地的石頭上,那草不多;天色有點亮了,因為雲層有點厚,所以我還在等日出。結果,小蚊子好多,我就一直用手趕,一直揮一直揮,那時聽到有小小的草在動的聲音,但沒理它,最後受不了蚊子... 我站起來,繼續等日出。
我那時還穿涼鞋,左顧右盼了一下,離右腳不到30公分處看到蛇皮,我愣住了,因為蛇皮那較空,我跳到蛇皮那去,想說媽呀,這裡有蛇,我還坐在這,此時還想幫蛇皮拍照,結果..... 我坐的後面不到30公分處有兩條雨傘節.....我竟然背對著牠.... Orz 感謝媽祖及眾神明的庇佑!
希望這些保育類的毒物不要出來逛大街,更希望澎湖縣政府在旅遊注意事項加入警語"澎湖部份草地有毒蛇出沒請特別留意!",希望農漁局生態保育科也能重視,畢竟雨傘節也是保育類蛇類,我不希望有人捉牠來進補,更不希望有遊客因牠受傷。
我目前已知的毒蛇出沒地:七美東吉雁情嶼、太武山及後灣

有影片有真相!! 2008.08.19.

相關文章:
Sunday, May 27, 2007 走訪湖西-龍門(I)-後灣、青礁尾、東鼻頭、福德古井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水
你打擾到〝蛇家〞了啦
牠們正在玩喜歡玩的遊戲
厚!
你這大顆電燈泡

etcmis 提到...

魚大哥, 蛇朋友我想牠們正在恩愛嘿咻, 要不然就是在打架, 不過我看牠們心情似乎好的很, 所以沒空理我吧 :) 不過還是希望牠們和人們都能和平共存, 不要有人受傷, 也不希望澎湖開了蛇肉專賣店. 說不定以後澎湖也來個蛇島. :)

etcmis 提到...

魚大哥, 縣府有回覆了:
敬啟者:來函收悉。有關 您反映龍門村後灣福德古井海崖發現雨傘節,希望縣府加註警語以及加強保育等乙案,雨傘節為受保護之保育類野生動物,本縣人煙稀少之草地、礫石地區,為其生存棲地,雨傘節性溫和並不會主動攻擊人類,且也從未有捕捉進補之情事發生,您的寶貴建議,本府農漁局將於處理野生動物救傷案件及宣導活動時,加強宣傳,以避免危險發生。為避免遊客發生咬傷意外,本府旅遊局爾後於出版相關旅遊書籍摺頁及網頁資料時,也將配合加註警語提醒遊客注意,以維護安全。感謝 您的來信。澎湖縣政府 敬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