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二, 1月 01, 2008

2007年澎湖最後一道曙光及夕照


2007年澎湖最後一道曙光及夕照

2007.12.31. 2007年的最後一夜,半夜三點多我就醒了,氣溫微寒(其實風很大,很冷,因為冷氣團南下),五點多我騎車到市區晃了一下,想拍那棵漏拍的耶誕樹,想不到已熄燈,索性就往東出發,準備去等候2007年最後一道曙光,在裡正角及後灣吹大東北風,冷到爆,還邊跑圈圈跳著等日出 -_- 好拼命!

我選擇最東的裡正角北方的青礁尾後灣。待日光出現後再往北到菓葉灰窯。因為裡正角是我印象中最沒有光害的東邊賞星地點,獅子座流星雨就在這看到超過一百顆的流星。

但因為這很岸幾乎沒有光線,只有小廟內有光線,突然~你在這裡做什麼(台語)?阿伯~~你嘛幫幫忙,嚇死人哦,這裡附近墳墓多,你不出聲突然冒出來會嚇死人啦。原來阿伯是要來打掃小廟的 :)

左:一片黑 右:終於有紅光出現

左:頂頭月光 右:天色昏亮,但太陽呢?

太陽出來了!

2007年最後一個日出

2007年最後一個日出

2007年最後一個日出 遠方的小島是查母嶼

2007年最後一個日出 遠方的小島是查母嶼

接著,太陽已升起,往北騎到菓葉的菓葉灰窯看看吧。

菓葉灰窯的日出,遠方小島為查坡嶼

菓葉灰窯的日出,遠方小島為查坡嶼

下午四點搭台華輪回台灣時所拍的2007年海峽中最後的夕照,因風浪太大,無法走到閘板,只能在船艙內拍囉。

2007年海峽夕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我的影片檔中有那驚鴻一瞥的台華輪身影,
距離太遠沒發現其身影,
將鏡頭拉近後才發現台華輪竟然在影片中,
哈哈!當作是我目送你離開澎湖吧!

etcmis 提到...

海姐,我怎麼都沒看到及感受到妳"目送" :D 那天浪不小,船員不給我出船艙,我只能在座臥艙:肚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