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日, 9月 09, 2007

私人所屬無人島 澎湖 牛母件嶼


牛母件嶼 (自安宅潮間步道)

牛母件嶼 左(自安宅潮間步道)

牛母件嶼 右(自安宅潮間步道)

牛母件嶼位於馬公市安宅里西北距離約七百公尺的大片海蝕平台上,退潮時可以徒步到達(幾乎不會弄溼),大部份由多孔狀玄武岩構成,柱狀節理玄武岩僅在西側露出,全島風化劇烈,偶有海鳥聚集*。
澎湖群島之地質與地形*P.117 牛母件嶼 滿潮面積 0.0231 行政區屬澎湖馬公市,而據90島嶼清查參考資料牛母件嶼行政區為馬公市,最高高度12公尺,影像岸線面積0.0131平方公里,海岸線長度0.553公里。
位於崁頂西北側(村落西北)的海蝕平台中,當漲潮時,由於海水的阻隔,成了孤立的島嶼,從安宅海邊去,島嶼外貌形似伏臥海中的老虎,故名虎頭山,昔日安宅薛姓祖先曾在南側山坡及虎腰處開墾耕種,山上並有數處的墓葬及一口水井,故此島雖小,卻留有人跡**P.125 。


牛母件一隅 地質、地形

牛母件一隅 地質、地形

牛母件一隅 地質、地形

相關文章請參閱 (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一夕爆紅的 澎湖 牛母件嶼
想到踏浪或步行到牛母件嶼的朋友,請參閱(Thursday, January 04, 2007 如何踏浪到牛母件嶼? 澎湖牛母件嶼
部份資源來源(澎湖群島之地質與地形* P.134 , 地名辭書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