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五, 8月 01, 2008

終於....完成西嶼鄉最後一座小島 海墘嶼

2008.07.26. 是我完成西嶼鄉最後一座90島之一~海墘嶼(西公礁 or 師公礁)的日子,托娃娃魚大哥的福,搭著雷射風帆克服萬難最終踏上妳的家之西嶼鄉最後一座無人島(90島)。
07.26. 下午結束了賞鳥的行程後,魚大哥已經在觀音亭等我了,我和海姐直奔觀音亭,我的小島之旅又再度展開,這也是我此次五日遊唯一拜訪的小島(之前沒去過的),所以,海墘嶼是我第1/2的小島(45座),雖然這次颱風行把我美好的規劃全部化為烏有...不過還是很值得!

我還沒坐上船就有小朋友來拍照,魚大哥也很大方的讓遊客和風帆合影留念。哦~對了,打個小小廣告,娃娃魚大哥的民宿網址,小水下次也要來住一住 :D ,最重要的是有國民旅遊卡哦,泛公務想到澎湖住民宿卻又苦於找不到可刷卡的民宿嗎?還有,若您六日想要去小島走走,那就來詢問(找)娃娃魚大哥的哦 :)

以下資料取自 國民旅遊卡特約店 (資料若有異動, 請依該網站為準, 本blog可能未更新)
有效店 澎湖縣 馬公市 旅宿業 民宿業
特約商店名稱 澎湖傑克家族民宿
電話 06-9265200
地址 澎湖馬公市林森路15巷36弄5號
簽約日 97/4/9
預定解約日 無
收單機構 合作金庫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好了,工商服務時間到了 :) 在岸邊我跳上風帆後,魚大哥的第一次表演出搥,差點翻了 :D 不過第二次完美演出,直到踩著夕陽餘暉,平安的漂回來了 :D YA! 但故事有那麼輕鬆嗎?NO!
我們往海墘嶼的目標前進,雖然颱風明天(7/27, 28)影響澎湖最烈(28停班停課)不過這時沒風,因為滿潮,也沒什麼浪 Orz 這讓我的速度從雷射變成蝸牛,風帆最痛苦的莫過於沒風吧,小船龜速前進,魚大哥只能捉住風的感覺,不然我們只能在那裡之字型(可以逆風「之」字型前進,迂迴到達目標)前進吧。

左:回程,西瀛虹橋 右:西嶼最後一座小島-海墘嶼

做了幾次轉向後,終於海墘嶼到了眼前不遠處,在那我還看到兩三隻岩鷺佔據著自動燈塔塔頂,但是隨著我們接近就飛了,魚大哥將船駛近了海墘嶼,我看淺淺的,就跳下去了 -_- 馬上沈下去 -_- 很快又浮起來,好在這還有底,不過這裡有白浪,水流較急,我就跌跌撞撞的上了海墘嶼,因為礁石太滑,浪有點大,又站不穩,就以就撞了幾個黑青,手也被刮了幾個傷口回來。

那麼賣命,就是為了登島看看妳!海墘嶼

海墘嶼島上,停留的時間很少,因為我們是滿潮搶灘登陸,應說是半走半游的上去,所以島上能站的地方就只有那一塊梯型水泥地,我本來還想爬上去看看,不過想想,這東西不知穩不穩,萬一不堪一"爬"或滑下來就不妙了,且時間也不早了,所以還是離開吧。

魚大哥再把船航向我這裡,不過水位漲的蠻快的,但因為是礁石區,船又不能"上礁",偏偏我又"爬"不上去,船就漂到較深處,就踩不到底了,最後我踩著纜線,魚大哥就把我一把拉上去,我終於"滾"回雷射中 .... -_- 我那時已是全身溼透了,回到住的地方把皮包的東西全部倒出來 ... 吹風。

回程風浪變大了,風帆發揮應有的本能,我們很快的回到觀音亭,在通過西瀛虹橋是最爽的時候,因為大家都在看日落,我們穿越夕陽餘暉駛入觀音亭。因為颱風要來了,所以上岸後就幫忙把船拖進貨櫃中 :)

最後在這裡感謝娃娃魚大哥 :) 哈,好巧我們是同姓:) 謝謝您幫我圓夢,西嶼最後一座小島,希望下次能去小門北的空殼嶼 :P 更期待下次一起出遊!

日落的海墘嶼

左:魚大哥準備拆解雷射 右:烏青、刮傷傷痕

左:夕陽下平安返航 右:西瀛虹橋上的人都在看我們,真的很爽 (感謝海姐幫我們拍攝)

轉向低頭壓船,哈!有趣 (感謝海姐幫我們拍攝)

海墘嶼 (2008.07.31) 漲退潮差真多,難怪叫"海墘",滿潮只剩燈塔,退潮時一片潮間帶。

海墘嶼 (2007.12)

西嶼鄉,我最後登島的一座無人島嶼~海墘嶼,人稱師公墘西公灘師公礁嶼海墘岩(註:師公與西公台語發音相同),位於澎湖灣中,位於赤馬漁港東方外海,距離馬公重光里西側約兩公里多,全島由柱狀玄武岩構成,島上築有自動燈塔(應就是燈杆吧)一座,指引船隻勿誤觸暗礁*P. 358 ** P.132 ,本嶼,是小小小......島,在我覺得根本算不上嶼或島,當岩、礁差不多,影像岸線面積0.0023平方公里***,海岸線長度0.197公里***;早期由大菓葉搭船前往馬公港時,必繞道海墘嶼南端海域,而行船至此就可以知道到馬公的行程只剩一半。

部份資源來源(*地名辭書6、**澎湖群島之地質與地形、***島嶼清查計劃 )

相關文章: 
Friday, January 02, 2009 再訪西嶼鄉小島~海墘嶼
Friday, August 01, 2008 終於....完成西嶼鄉最後一座小島 海墘嶼 <--- 正在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