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四, 5月 29, 2008

屬於我的~澎湖塔之徑

有看我的部落格的朋友應很早以前就發現我說澎湖的石塔旅遊很讚,這次回去澎湖,我打算來一趟塔之徑,不要弄錯哦,我的塔,是澎湖人文信仰的石塔或叫鎮風塔,而不是花了大把鈔票南征北討東奔西走而可能走不到一半的燈塔(以三天旅遊來看,最多就是三座,但多半就是一座至兩座,想要踏上這六座燈塔的小島有時想想還真不容易)。

澎湖有幾座燈塔?
標準答案:六座(扣除塔燈)
西嶼石塔或塔燈(清)西元1778年,乾隆43年。西嶼燈塔前身為七級石塔。(相關文章 漁翁島燈塔-洋人古墓
西嶼燈塔(清)西元1874年,同治13年。-西嶼
目斗嶼燈塔(日據)西元1902年,光緒28年。-目斗嶼
東吉嶼燈塔(日據)西元1911年,宣統3年。-東吉嶼
查母嶼燈塔(日據)西元1912年,民國元年。-查母嶼
花嶼燈塔(日據)西元1939年,民國28年。-花嶼
南滬燈塔(日據)西元1939年,民國28年。-七美

不過本島我所知道的石塔也蠻有趣的,且還不少,值得去走走,走完正好將本島行程走完 :) 可參閱(Tuesday, April 08, 2008 澎湖石塔

澎湖塔之徑

相關文章:
Thursday, May 29, 2008 澎湖燈塔
Thursday, April 10, 2008 文化中心-看山嶼‧捉水範(II)
Tuesday, April 08, 2008 澎湖石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