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日, 6月 10, 2007

澎湖七美漁港查獲TNT炸藥

引述:海巡署澎湖查緝隊 查獲400公斤走私炸藥
海巡署澎湖機動查緝隊日前接獲線報,今天會同檢方、第八海巡隊、岸巡第七總隊、72大隊,上午十一時四十五分查獲七美籍自由號遊樂船走私TNT炸藥十五袋,重量約四百公斤,並循線查獲O姓嫌犯,另鎖定兩名在逃嫌犯。全案由澎湖地檢署擴大偵辦中。
---
據聞,由於炸藥數量太龐大,查緝人員當場嚇了一大跳,這一大批火藥威力,足以炸毀半個七美島 o_O,查閱釣魚人資訊網,其實論壇若屬實的話早在去年就有人發現了(ref: 看到七美的自由號小艇炸魚大家來檢舉他把!),據我嵵裡同事說,之前嵵裡也傳毒魚,北海及東海(可能是目斗嶼龍門外海)也時有耳聞,海洋資源是經數十、數百甚至數千年的累積,而破壞通常在極短的時間,受害最深的也多半是當地居民,希望大家一起保護海洋漁業資源生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多人都是為了自己一時的貪念,就對環境做出難以挽回的事情啊!
受害的到最後都還是自己= =+
真的很希望每個人都能夠盡一份心力!

etcmis 提到...

m,是啊,不過還是要落實深植在每個人的心中才有用,我想道德勸說對這些人似乎無效, 我想他們也知道這樣是殘害...不過依舊在'不明'的原因下做了...不過,值得慶興的是,被提早攔截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