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五, 6月 08, 2007

走訪湖西-馬公航空站

馬公航空站
馬公航空站是目前空中交通要到澎湖唯一的民用機場亦是澎湖對外的空中運輸中心,地址在88593澎湖湖西隘門村126-5號。馬公航空站的網址是 http://www.mkport.gov.tw/

馬公航空站的全名: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馬公航空站;自民國四十六年(1957)起由民航空運公司以C-46型開始營運;民國五十五年始興建航站大廈,成立馬公候機室,隸屬於高雄航空站;民國六十六年八月一日成立馬公航空站(丙種航空站);民國八十二年一月十八日改設為乙種航空站;民國八十年五月十一日接管七美望安兩離島機場,成立七美望安輔助站,目前航廈大樓為地上三層第下一層之建築。

截至2007年05月份馬公站的到離站人客數(以五月份為例)FLIGHT:3,136, 到站ARR:82,556, 離站DEP: 82,415, 合計SUM: 164,971. 自1月累計到5月的總合計人數:619,113.這樣的人數恐怕許多人笑不出來(近幾年第二差;2006: 650,587、2005: 672,128、2004: 692,062、2003: 538,212、2002: 726,202),不過還有一季的時間可以衝,提升全年到訪澎湖旅客的數量!
但我看似乎不樂觀,在油價走漲,出國消費似乎和去澎湖旅遊消費相當,多半遊客會選擇去國外旅遊,先別說怎麼走上國際了,如何找到產業、縣民的生機我覺得才是目前最重要的。
下圖的舊航站才是我的回憶,我第一次踏上澎湖(1994年)就是靠它,十年過去了,它也卸下歷史性的責任了,關著養蚊子 :D
馬公航空站 舊航站(右側為新蓋塔台)
馬公航空站 舊航站(右側為新蓋塔台)
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馬公分駐所
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馬公分駐所
離開航空站第一個看到的歡迎碑
離開航空站第一個看到的歡迎碑 上頭寫著"歡迎您到澎湖來",一旁橫寫著 澎湖國家風景區 Welcome to Penghu.
馬公航空站的造景風車
馬公航空站的造景風車 攝於2006/11/28 17:03
我試著在這一面的建築物主體找尋"馬公航空站"五個大字,還是沒找到:( 其實是在.....
馬公航空站新航站大廈
2006/11/28 17:05 拍攝 馬公航空站新航站大廈
馬公航空站新航站大廈 91.09.27 完工啟用, 據說於88.12.22通過ISO9002國際品質認證

原來這五個大字是在建築物背面,也就是下機處,有著大大的馬公航空站五個字,還有一面國旗。
2007/5/8 上午 11:23 抵達馬公航空站
2007/05/08 上午 11:23 抵達馬公航空站

部份資料參考 馬公航空站.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下次回澎湖時要注意一下國旗旁的數字,猜猜看囉!

etcmis 提到...

海姐是說招牌4下的N23-----E119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