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四, 5月 29, 2008

澎湖燈塔


澎湖燈塔位置圖 (2008.05)

前一篇寫到澎湖的石塔,現在我也把澎湖的燈塔給標出來,有興趣的人就看一看吧 :) 目前就剩下極東的查母嶼還沒有登島過。

西嶼燈塔[海關燈塔名:漁翁島燈塔]
我最早拜訪時間應是 1994.08.

東吉嶼燈塔
我最早踏上東吉嶼的時間是 2007.08.

花嶼燈塔
我最早踏上花嶼的時間是 2007.07.

查母嶼燈塔
我最早巡航查母嶼的時間是 1996.06.

目斗嶼燈塔
我最早踏上目斗嶼的時間是 1994. (因為相機沒存時間 -_-)

南滬燈塔[海關燈塔名:七美嶼燈塔]
我最早踏上七美嶼的時間是 1995或96. (因為相機沒存時間 -_-)
澎湖有幾座燈塔?標準答案:六座(扣除塔燈)
西嶼石塔或塔燈(清)西元1778年,乾隆43年。西嶼燈塔前身為七級石塔。(相關文章 漁翁島燈塔-洋人古墓
西嶼燈塔[海關燈塔名:漁翁島燈塔](清)西元1874年,同治13年。-西嶼
目斗嶼燈塔(日據)西元1902年,光緒28年。-目斗嶼
東吉嶼燈塔(日據)西元1911年,宣統3年。-東吉嶼
查母嶼燈塔(日據)西元1912年,民國元年。-查母嶼
花嶼燈塔(日據)西元1939年,民國28年。-花嶼
南滬燈塔[海關燈塔名:七美嶼燈塔](日據)西元1939年,民國28年。-七美

相關文章:
Thursday, May 29, 2008 屬於我的~澎湖塔之徑
Thursday, April 10, 2008 文化中心-看山嶼‧捉水範(II)

屬於我的~澎湖塔之徑

有看我的部落格的朋友應很早以前就發現我說澎湖的石塔旅遊很讚,這次回去澎湖,我打算來一趟塔之徑,不要弄錯哦,我的塔,是澎湖人文信仰的石塔或叫鎮風塔,而不是花了大把鈔票南征北討東奔西走而可能走不到一半的燈塔(以三天旅遊來看,最多就是三座,但多半就是一座至兩座,想要踏上這六座燈塔的小島有時想想還真不容易)。

澎湖有幾座燈塔?
標準答案:六座(扣除塔燈)
西嶼石塔或塔燈(清)西元1778年,乾隆43年。西嶼燈塔前身為七級石塔。(相關文章 漁翁島燈塔-洋人古墓
西嶼燈塔(清)西元1874年,同治13年。-西嶼
目斗嶼燈塔(日據)西元1902年,光緒28年。-目斗嶼
東吉嶼燈塔(日據)西元1911年,宣統3年。-東吉嶼
查母嶼燈塔(日據)西元1912年,民國元年。-查母嶼
花嶼燈塔(日據)西元1939年,民國28年。-花嶼
南滬燈塔(日據)西元1939年,民國28年。-七美

不過本島我所知道的石塔也蠻有趣的,且還不少,值得去走走,走完正好將本島行程走完 :) 可參閱(Tuesday, April 08, 2008 澎湖石塔

澎湖塔之徑

相關文章:
Thursday, May 29, 2008 澎湖燈塔
Thursday, April 10, 2008 文化中心-看山嶼‧捉水範(II)
Tuesday, April 08, 2008 澎湖石塔

星期五, 5月 23, 2008

美麗有趣的本島系統-沙灘及潮間帶


澎湖本島系統 圖資提供 ESRI
上圖是我覺得較有趣的澎湖本島系統的沙灘潮間帶地點。
粉紅色為沙灘。
藍綠色為潮間帶。
警語:澎湖潮差頗大,前往潮間帶旅遊請自行注意安全!

星期四, 5月 22, 2008

更多澎湖‧妳的家景點 on Google Earth


望安將軍澳 
今天開啟Google earth打算看看這次想走的景點,結果看到Google earth多出了許多小藍點,原來有許多是我標的,尤其是東嶼坪西嶼坪花嶼幾乎被我貼得亂七八糟。其實Google earth原意很好,結合許多相本,不過有些明明我有更正了,例如無可奈何的橋(望將大橋)為什麼還是錯的呢?還有許多照片還沒顯示出來 :s


Show 一下吧 :) 原來我有一個傾向,就是變成走不是主流的景點,還有小島的風貌。希望這次有更多的收穫!
東嶼坪西嶼坪
金瓜仔礁
花嶼
東籠
西洞尾

星期五, 5月 16, 2008

WorldWide Telescope看澎湖



之前發現Micorosoft Research在做一個叫WorldWide Telescope計劃簡稱WWT,覺得蠻酷又很炫,所以就下載來看看,果然,很炫,澎湖的圖也很不錯,至少沒有什麼雲,不過拉近一看就....@@XX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WWT

星期六, 5月 03, 2008

2008年澎湖花火節即將開幕

澎湖花火節是是菊島夏日盛事,今年規劃於5月10日~6月7日每週二場(週三.週六)兩日演出,除以下兩場外,其它於馬公市區的觀音亭施放,其中於5月24日(六)與5月31日(六)分別於湖西菓葉村觀日遊憩區海堤、白沙鄉的跨海大橋二處舉行晚會與花火施放,要來看花火的朋友,第一:今年沒有天天有哦,所以時間別搞錯,第二:地點也別搞錯。
2006

2007


相關文章:
Saturday, June 07, 2008 2008 澎湖花火節-觀音亭
Saturday, June 07, 2008 2008 澎湖跨海大橋花火節
Saturday, May 03, 2008 2008年澎湖花火節即將開幕 <--- 現在閱讀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