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六, 10月 29, 2011

2011.09.04. 回澎湖 (IV) - 東吉島

今天,是南海行的大日子,一早吃了校長夫人準備的豐盛早餐,便和校長從濱海公路環海直奔南海旅客中心,準備前往拜訪南海諸島。
一路上和校長聊著不知今天的能見度如何,我們共同的說出:"可能不佳,但是應該沒什麼風浪"。是的~迷曚的霧氣,註定了沒有藍天白雲的美麗照片,雖然有些失望,但這樣才能驅動再次拜訪的動力啊,不過;能夠前往夢寐以求的三座三級離島,真的很棒啊!謝謝校長及一起旅遊的老師及朋友們 :)
東吉島燈塔

南海旅客中心集合中,大家紛紛檢視著"機絲",準備等等上島後要大顯身手,這團中不乏老師及對家鄉熱愛者。
集合中,專心聽講
上船後,因為在海上有一段不短的時間,大家不是閒聊就是望海發呆,再不然就是打瞌睡,這是剛上船拍的,哈哈~我拍到洪老師了 ^^原本坐在船尾的我,因為想看到較讚的景色,就跑去坐船頭了,因為船頭視野好,之後老師也來了,我們就聊了起來。
準備出發
今天的旅遊開心的是,能夠走那麼大一圈,還有許多"縣寶"級的老師一起同遊,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解惑,實在是超值。討厭的是,霧茫茫啦!照出來的照片多半都是被殺掉的份。
這是曾有小猴子的四角嶼
一出馬公港,就會看到的第一座小島是四角嶼,一座曾有小猴子的小島,有關小島,可閱讀(星期二, 一月 27, 2009 失去小猴子的四角嶼),事實上,我也很想再上去四角嶼
這是沒有雞的雞籠嶼
第二座小島是沒有雞有大坑洞的雞籠嶼,有關小島,可閱讀(星期三, 一月 28, 2009 雞籠上沒有雞更沒有籠子有的是歷史的傷痕)當然,我很想再上去雞籠嶼,因為上次上去拍的照片有點.....@^$,接下來就是桶盤嶼虎井嶼
這是沒有虎有井的虎井
和洪老師聊著時,老師說北迴歸線應該就在這附近了,問我現在是不是在北緯23.......,我看了一下GPS沒錯,果然是縣寶級的老師,他說大概抓一下位子,約略是虎井望安的一半。
這是利斧-鋤頭嶼
過了許久,東吉的衛星島嶼~鋤頭嶼終於出現在我們眼前啦。
東吉到了,燈塔在那!
接近鋤頭嶼時,能夠變焦長鏡的全都出籠咔咔咔的搶拍,問題是霧太濃,所以能見度不佳啦~上圖是接近東吉時,大家又要準備搶拍了。
鋤頭嶼的海蝕洞很發達
最終,我們的船停靠在八卦山旁的東吉漁港,等等就要向東吉安檢所長借東西勒。
東吉八卦山
等到大家準備前往北邊的燈塔,我脫隊了,我往南邊的虎頭山石塔去。
虎頭山上的石塔
畢竟這座石塔很重要啊,我就是一定要來看看的,因為秋季仍是蛇蛇的大好季節,所以都要步步為營啊,東吉的雨傘節仍是很有名氣的呀。
一三人地
這是石塔旁的一三人地,有關於東吉的遊記,可以閱讀(星期日, 十一月 08, 2009 出發!前往東吉島 (I))一共有七篇,本文就不再贅述。
虎頭山海景;前方為鋤頭嶼
其實東吉島的海岸真的很棒,尤其是虎頭山八卦山,還有東北海岸及東南岸的海蝕柱,都是很棒的,一定要來看看。可惜的是多半遊客無法來到東吉島,或者是來到東吉島之後只有一、兩個鐘頭,因為沒有交通工具,只有11號公車,所以只能走到燈塔後就折返,真的是太可惜了。
羊骨
東吉的小徑上、草地裡很容易看到羊骨,其實,不要太害怕,這是自然法則。
很美的海岸
虎頭山上可以遠眺鋤頭嶼,也可以遠眺西吉嶼,只是此時此刻,看到也是迷曚而已。
很美的海岸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是很可怕的,下圖剝落的石塊,和崖下美麗的海蝕平台真是天壞之別啊。所以在海崖上還是要小心點。
很美的海蝕平台
下圖是有太陽能板的東吉島氣象站
東吉島氣象站 太陽能板
站在八卦山頂可以把東吉港的美景盡收眼底
俯看東吉漁港
裙礁海岸應該也是東吉島很吸引人的特色吧。
俯看東吉漁港防波堤外
來到了東吉,當然一定會來看看兵厝(瞭望台)
東吉 兵厝
看看這台失事的小飛機
東吉 失事的飛機
當然還有隩房的"石柱群",及東南岸的海蝕柱,只不過這次我沒去拍海蝕柱。
東吉 隩房
我在猜,若再下幾場大雨,再過幾年,這裡的石柱可能就要變成現在石柱下方的石塊群了。
東吉島休閒渡假村
準備前往東吉嶼燈塔
東吉島燈塔
俯看東吉嶼真的很棒耶,尤其是還能看到國旗旁的綠旗子,明年後就要改成交通部所屬勒
燈塔俯看
下圖為遠方的鋤頭嶼,若可見度更好,我想會更棒!
遠眺鋤頭嶼
村落中的老厝,可惜的是我沒有找到立棺,所以應該無法升官發財。
東吉洋樓

東吉古厝
準備離開東吉,所以一定要到宮廟(啟明宮)拜拜,並且拍一張東吉社區,有看到八卦山上的小點點嗎?那些都是我們這一團的朋友,所以說今天我們一行人的人數已經比東吉全村(今日在島上的村民)的人數還要多了 ^^
東吉社區

本次旅遊相關文章:
星期日, 十月 23, 2011 2011.09.03. 回澎湖 (I)
星期日, 十月 23, 2011 2011.09.03. 回澎湖 (II) - 鳥嶼
星期六, 十月 29, 2011 2011.09.03. 回澎湖 (III) - 西嶼
星期六, 十月 29, 2011 2011.09.04. 回澎湖 (IV) - 東吉島
星期日, 十一月 06, 2011 2011.09.04. 回澎湖 (V) - 西吉嶼、東嶼坪嶼
星期六, 十一月 12, 2011 2011.09.04. 回澎湖 (VI) - 西嶼坪嶼
星期五, 十一月 25, 2011 2011.09.05. 回澎湖 (VII) - 南方大嶼我來了
星期日, 十二月 11, 2011 2011.09.06. 回澎湖 (VIII) - 慢遊大嶼
星期日, 十二月 11, 2011 2011.09.07. 回澎湖 (IX) - 通往海灣的大嶼小徑
星期六, 十二月 17, 2011 2011.09.08. 回澎湖 (X) - 終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位版主有找到立棺喔!!!

http://tw.myblog.yahoo.com/ct6067/article?mid=68007&sc=1

etcmis 提到...

Dear 網友您好, 去年我也有拍到橫、立棺,只是沒有貼出來 ^^ 您分享的版主也是我的朋友哦 :) 謝謝您造訪本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