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六, 11月 12, 2011

2011.09.04. 回澎湖 (VI) - 西嶼坪嶼

西嶼坪嶼
西嶼坪嶼,今天拜訪的第三座三級離島,長期居住人口可用一雙手算出來,大部份的人會說不超過六個人。實際的人口數已經不是我想驗證的了,西嶼坪嶼的話,我最想看什麼?西北方的岩脈,及東北方的吊仔(孤立海蝕柱),沒錯,可惜的是,在西嶼坪的時間多半不會超過兩個小時,想要能一次同時看這兩個地方,若不是體力驚人,就是有喝白馬馬力夯,腳程超快。
船一靠岸,看到了蘇珊~在東嶼坪時她就打電話來問"小水,你人勒?不是要來西嶼坪相見歡嗎?人勒?",在東嶼坪的我回答著"我要X:XX才離開東嶼坪"。

蘇珊:"該不是你來時我們要走了吧!"
小福星
結果,說對了,我們踏上西嶼坪碼頭沒多久後,蘇珊搭的小福星就準備駛離碼頭了,只好在岸邊跟她揮揮手~說再見了!
西坪派出所(廢)
眼前的廢棄派出所連和平鴿標誌也不見了(之前還有的,見 星期四, 十月 04, 2007 西嶼坪遊記 (I)),後方的虎尾崎頭壯麗的崩解石仍在那裡。
華娘廟
來到西嶼坪,第一眼一定會看到這間不是很大但是西坪村的精神信仰中心~宮廟~華娘廟,也不知道為何,我對廟前地上的石獅有獨鐘的感情,一定要拍一下。還有廟的左右護室前的一對三個立方正方型繪圖我也很好奇?有什麼特別嗎?
福德廟(土地公宮仔)
穿過西溝,就可以看到北方低處的福德廟(土地公宮仔),再前海邊走去,小徑可以通往北方(向東)這裡可以看到玄武岩柱,上次來到時是退潮,還可以走一段路,這次沒得走了。
小徑通往玄武岩區
不過,我踩上巨大漂流木,看到了遠方的吊仔,雖然依舊沒能近距離接觸,但是我已經很開心了啦。
不高的石柱牆
此時洪老師問我要不要到處走走看看,當然啊~有老師帶路,哪有喊累或不想走的道理,我常說,怕累不想走,就在家睡覺就好,不要浪費錢 :D

老師說海蝕柱及一個祕境(海蝕拱門)選一處去看看吧,我剛才有提到,雖然吊仔和西北的海蝕柱離只有不到一公里的路程,但爬台地還是很累人,尤其是草高,眼力要好,以免踩到不該踩的長蟲。

我當然是說祕境啦~
神奇的石塊
所以我們就加速往西溝西邁進,看到了之前覺得很奇怪的石塊,就好像人頭似的就立在巨石上,好像平衡石,幾年了還是迄立不搖。
羊和草
遠方是羊群及鐵砧嶼,走到了崖邊,到了,西北的海蝕柱群到了。
海蝕柱及鐵砧
西嶼坪這群小海蝕柱就在礫灘上,或許下次能夠走下去 -_- 我又在作夢了嗎?
似小山的海蝕柱
這裡還有壯麗的海蝕溝
海蝕溝
這處洪老師帶我來的海蝕拱門就藏身於此,老師說我是他帶來的第N個旅客,N<5,謝謝老師帶我來這個屬於他的祕境,所以說,東嶼坪有陸域拱門,西嶼坪也有海域拱門囉 ^^
海蝕拱門
原本我們這同宗夥伴還要殺到吊仔,不過看看時間已經所剩不多,所以就此作罷,不過老師也告訴我怎麼走較快,或許下次我能很快從崖上看到吊仔。
這應是類似紫菜餅的乾式糧食吧?
回到村落,看到有人在曬黑黑的東西,我在想這應該是吃的,類似海菜餅(可以裹粉炸、煎來吃的吧),我猜是紫菜餅?不知當地稱這叫什麼名字?沒有多久,我們就回到碼頭,很快的大伙兒就道別了這座長居人口最少的澎湖三級離島。
鐵砧
船隻往北走當然還可以看看鐵砧嶼、及吊仔,最後可以看到頭巾
吊仔
頭巾
頭巾
離開了頭巾鐵砧,也正式宣告南海之旅的結束,這次的旅程雖然有點匆促,但也讓大家初步瞭解這三個位居南海的三級離島呀。

本次旅遊相關文章:
星期日, 十月 23, 2011 2011.09.03. 回澎湖 (I)
星期日, 十月 23, 2011 2011.09.03. 回澎湖 (II) - 鳥嶼
星期六, 十月 29, 2011 2011.09.03. 回澎湖 (III) - 西嶼
星期六, 十月 29, 2011 2011.09.04. 回澎湖 (IV) - 東吉島
星期日, 十一月 06, 2011 2011.09.04. 回澎湖 (V) - 西吉嶼、東嶼坪嶼
星期六, 十一月 12, 2011 2011.09.04. 回澎湖 (VI) - 西嶼坪嶼
星期五, 十一月 25, 2011 2011.09.05. 回澎湖 (VII) - 南方大嶼我來了
星期日, 十二月 11, 2011 2011.09.06. 回澎湖 (VIII) - 慢遊大嶼
星期日, 十二月 11, 2011 2011.09.07. 回澎湖 (IX) - 通往海灣的大嶼小徑
星期六, 十二月 17, 2011 2011.09.08. 回澎湖 (X) - 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