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一, 2月 02, 2009

更正黃小鷺及燕鴴


燕鴴及黃小鷺
2008.06.01. 後袋仔拍到燕鴴,印象中也曾在吉貝看過
2008.06.03. 灰坪拍到黃小鷺

過年時在看我所有有?的生物,正好發現兩隻小鳥。發現似乎找到答案,所以mail給洪國雄老師,今天收到洪老師的回覆。
1. 修正 Tuesday, July 22, 2008 西嶼東臺下 - 灰坪 本文中的池鷺,更正為黃小鷺。依據台灣大學動物博物館資料及詢問生態專家 洪國雄老師。老師指出牠為黃小鷺 (看起來像雌鳥) 池鷺的喙端應是黑色。

英名: Yellow Bittern 學名: Ixobrychus sinensis 俗名: 黃斑葦鳽。

2. 補充 Monday, July 14, 2008 探訪紅燕鷗樂園-後袋仔(下) 本文不知名的鳥,老師說此鳥為燕鴴,夏羽(模糊不易辨識)屬保育鳥類。台灣大學動物博物館資料也有記載,燕鴴為珍貴稀有保育類。

英名: Indian Pratincole 學名: Glareola maldivarum 俗名:東方燕鴴、土燕子。

以上感謝洪老師的解說。

資料來源:洪國雄老師回覆、台灣大學動物博物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