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三, 1月 14, 2009

澳洲大堡礁在徵保育員,我們澎湖在...?賭場嗎?

或許有些人已經在前一陣子有聽說過,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昆士蘭觀光局的網站看一下,或是申請的投寄的網站,申請的網站第一段是寫:The Caretaker of the Islands of the Great Barrier Reef is a newly created position. There are a few minor tasks that need to be taken care of, but the most important duty is to report back to Tourism Queensland (and the world) and let us know what’s taking place on the Islands of the Great Barrier Reef.
不但可以免費在世界知名的大堡礁群島(附近有600多座島嶼)賞鯨、潛水,還可以領薪水,6個月薪水澳幣15萬(約台幣330萬元 以1:22計),一個月只要工作12小時,從7月1日起為期半年,薪水就有15萬澳幣。工作內容是餵烏龜、記錄鯨魚活動,探索大堡礁各島陸地和海洋,並拍照、攝影在網誌上做記錄,回報昆士蘭旅遊局,以及接受媒體訪問,且不需高文憑,只要泳技好、愛好潛水,也要熱愛探險、戶外活動、並具備英語溝通能力。旅遊局將提供哈密頓島上一棟擁有碧海、藍天和白色沙灘絕佳美景的3房別墅免費住宿,中選者還可以攜伴或家人同行。

先且不論薪水是多是少,是否是短期約聘人員,幾年幾聘...這些問題,光是看到他們願意為了生態記錄,花時間、人力、金錢下去投入,就覺得差太多了...一樣擁有台灣最多小島的澎湖,數量約有大堡礁的1/6,現在最熱的是什麼?不是保育澎湖生態,也不急著記錄一些岌岌可危隨時離我們而去的生物、地景,而是賭場,或許您也會說,做這些有什麼用(遲早爛掉)?或許您會說澎湖縣政府很窮(沒有哪個縣市政府說自己有錢吧),或許有太多的或許,只不過澎湖未來的希望究竟在哪來裡?菊島的子民們您們想好了嗎?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水
我帶小福星去參加應徵
如果我獲得這工作
你記得來找我

etcmis 提到...

魚大哥, 當然好, 我會帶著我澳籍的乾妹一起"返鄉"看你...哈.

匿名 提到...

魚大哥,電子報有寫"徵求1名大堡礁群島的保育員,目前全球有2萬1900人應徵,其中台灣有70人。"哈~還真的有人去投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