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六, 4月 28, 2007

目斗嶼的守護者~

目斗嶼的守護神~哦!不!是守護者(也就是燈塔管理員)今天聯絡到大哥了, 我實在很難想像在小島上那麼無趣的生活, 大哥很開朗的和我這充滿著想到小島探險的傢伙聊著.
大哥他說也也是澎湖人, 喜歡島嶼生活也就去了. 我問到十幾年前目斗嶼不是有很多遊客去嗎? 為什麼現在沒了..........
他回答到說應是目斗嶼原本就不是要開放戲水等活動吧......., 故現在業者往南到姑婆嶼去了.
至於想到目斗嶼的方式. 正如我想像的. 赤崁搭交通船100到吉貝, 到了吉貝後僱船到目斗嶼(多少錢呢. 我就不在這提了).
我順帶問了一下過嶼到目斗嶼的潮汐路線. 大哥說的確是可以的, 但要選大退潮, 算好時間, 可能初3,18, 和我想的一樣, 還是要涉水, 有段路較難走, 不熟悉水性的, 路不熟的皆不可自行下"海", 以免危及生命安全.
另外我問到目前極北嶼改成大磽嶼, 我們的想法都一樣, 他指到用肉眼就可以看到了, 不過用望遠鏡更清楚, 那只是算個礁石, 只是滿潮還有露頭在外面罷了, 島上有個小(燈)塔.
至於如何我才能完四我的四極燈塔之旅呢 @@ 還在想...還在想....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有舊舊重重的望遠鏡
可以出借
如果不嫌重的話

etcmis 提到...

陳姐, 我裝置太多怕帶不完. 再說目斗嶼沒有列入這次行程中. 何況目斗嶼我想一定有更棒的望遠鏡, 不必我扛去...若能登島, 再跟大哥借一下... 看看大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