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三, 9月 27, 2006

Google Earth 看澎湖


之前POST 有人說太小不清楚.
我重捉了, 分三個圖, 我在Google Earth也有定義現在官方的島名, 與其俗名, 舊名(我找的到的) .
其餘有幾個問題待我問姐姐. 至於船帆嶼礁和船帆嶼的問題, 我也一併會請教我姐朋友. 因為在島嶼查詢系統中出現的船帆嶼應該是船帆嶼礁(3M),不是船帆嶼(25M)吧?因為自Google定位來看,落在外海,且面積,高度明顯與澎管處所謂的船帆嶼景點不同,而船帆嶼是否算是一個小島?看來它被列入不算獨立的小島嶼,因面積併入將軍澳嶼中。我想應該因為他是陸連島故沒有計入。(船帆嶼漲潮時與將軍澳嶼相離,退潮時相連,但在舊六十四島時為一島嶼而船帆嶼礁未被列入六十四島嶼中,而在澎湖縣誌中列入非六十四島中另外的三十五島嶼)。今天島嶼查詢系統將船帆嶼礁寫成船帆嶼,就有個問題, 就是,若船帆嶼礁叫船帆嶼,那原本的船帆嶼叫什麼?若船帆嶼也算一個島,那應變九十一個小島(獨立出來,面積不計入將軍澳嶼),若不算是一個獨立島嶼, 島嶼查詢系統可能要把船帆嶼改成船帆嶼礁比較好。不然會誤倒,不是嗎?因為兩者差距太遠,高度也不同。
PS. Google Earth 我自做主張把船帆嶼改成船帆嶼礁.
因為這個Google Earth檔名我是存成90islands.kmz
馬公市七島, 湖西鄉十島, 白沙鄉卅七島, 西嶼鄉三島, 望安鄉卅二島, 七美鄉一島.
 
Google Earth 有些地方都被白雲遮住了, 不然就是照片太久以前了, 希望Google能update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