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三, 8月 16, 2006

2006.08.16. 澎湖 Day 3 本島東行,南巡,市區


今日行程路線: 宅腳嶼民宿->半夜拍中屯風車->尋找傳說中的16間市區的7-11->半夜回宅腳嶼民宿->民宿早餐->北寮奎壁山,赤嶼,香黍仔尾嶼->果葉,果葉石灰窯->龍門眺查坡,查某嶼->裡正角潮間帶, 光復紀念碑->龍門國小圍牆勞作->尖山發電廠彩繪煙囪->林投海灘, 林投公園->馬公雷達站->隘門沙灘->馬公機場->鎖港北塔, 金銷港午餐->山水沙灘->時裡沙灘->青灣柱狀玄武岩->蛇頭山->風櫃->興仁進士第, 興仁水庫->澎管處->觀音亭, 獅子會(海豚)亭, 七彩橋->順承門->舊郵電局->天后宮->萬軍井->施公祠->第一街->摸乳巷->四眼井->菊島之星->馬公港, 故事妻->馬公機場->H
  約01:30夜騎到中屯要夜拍風車,但白燈已熄掉, 只剩紅色小燈, 放棄, 往回騎到市區尋找傳說中的十六間市區的7-11, 首先, 當然會先遇到東衛7-11, 不過這之前去過了, 所以跳過去沿著中華路騎01:56來到了第一間的新菊島, 在01:58來到揚光, 02:00到了澎灣, 2:03到了新澎湖, 2:05到了山水門市, 不過這的山水門市並不在山水哦, 而是在民權路, 2:08來到了船景門市, 船景門市旁邊真的有船, 還有漁會與星巴克, 我在這, 想到了馬公市夜景, 亂照了起來, 原來馬公夜景雖然沒車也可以照的很美, 2:30來到新台澎, 2:32來到天人菊門市, 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 裡面沒有天人菊, 2:39 到了馬公門市, 我在猜這間是不是最久的7-11?? 2:42到了西衛門市, 2:47來到距離母校很近的澎技門市, 2:51折回到洪老師家旁的文光門市, 喂, 老師您睡了嗎??? 之後3:02到了石泉門市, 我一直好奇,這玻璃有特殊功能? 不然怎麼那麼霧? , 3:06又找到東文門市, 3:08到了文澳門市, 也是我找最久的, 因為我一直以為它在加油站旁, 結果是東文先到, 往下騎才是文澳門市. 16間門市我都拍照存證了, 哈哈, 我真得瘋了啊..有趣的是每間門市的玻璃門上都有小叮噹唷...拍完回到泡菜家也快3:30了, 想說4:30要準備騎去果葉, 所以就先睡了。
  結果.................我睡起來已經快八點了. 因為我沒聽到鬧鐘聲, 沒起來, 且表妹她們都覺得太累了, 所以好吧, 果葉日出就省了, 反正在望安也看了,只是感受不同罷了, 我們在安宅食用了泡菜的舅媽幫我們準備的豐盛早餐後就往湖西出發了, 途中經過湖西7-11, 約9:20我們到了北寮奎壁山, 哈哈, 配合潮汐表, 赤嶼就在這條步道的正前方, ERIC勉強打起精神和我們步行到赤嶼(其實他走的很快, 比我們兩個都早到, 只是到了坐在那裡打瞌睡而已, Sorry, ERIC, 讓你來澎湖累垮..)在赤嶼短暫休息, 看看奎壁山全貌, 香黍仔尾, 因為我們時間延遲太久, 所以香黍仔尾嶼就沒有走過去了, 因為裡正角的潮間帶還在等著我們呢!!。
  約10:00我們南行到果葉, 並向ERIC和表妹說明, 以前我們是在哪看日出的(漁港長堤), 而不是現在所見到的亭子中, 10:07繞到了果葉石灰窯拍拍照, 並沒有停留很久, 順便眺望遠方的查坡嶼和查某嶼.之後我們來到了龍門, 直視遠眺查某嶼, 也可以遠眺尖山發電廠的彩繪煙囪, 並在快到裡正角的路上為ERIC & JULIE拍了一張唯一共騎一輛機車的照片, 不過之後就不讓他們騎了, 因為時速只有15-25..... 我想騎腳踏車也比他們快吧。
10:28 我們來到了我最愛的裡正角, 雖然開始漲潮了, 不過我們卻在這裡玩的開心....我們12:06才依依不捨離開裡正角.. 。
  裡正角究竟有什麼好玩? 來吧, 我來說說, 這有沙岸, 岩岸(廢話不然也沒有岩岸潮間帶), 可以玩水, 跳水(要小心, 不然要出動打撈了), 觀浪, 尤其是潮間帶生態, 最棒了...我們很幸運, 遇到了一堆潮間帶生物, 海膽, 海參, 車渠貝, 陽隧足, 海葵, 不同顏色的珊瑚, 還有一堆彩色的魚, 寶螺, 貝殼, 蝦姑, 槍蝦, 寄居蟹, 蟹類, 還有一堆不知名的潮間帶生物, 因為沒帶書去, 所以就只能看, 不能回答問題(因為我也不知道, 不能亂說誤導人家啊) , 當然來到這裡也要觀浪, 很好, 時機很對, 漲潮了, 我們在這裡看浪花, 洗腳, 擲石頭, 看誰可以拍打海面最多次, 當然我沒參與, 因為我手被藤壺劃傷。
離開裡正角, 我們12:13路過彩繪煙囪, 拍照, 12:18到了林投公園, 因為時間關係, 所以就沒進去公園中了, 只到了海灘看了一下, 拍個照留念, 因為到了中午, 我們還很多地方沒去, 原本計劃中12:00-14:00應該到金鎖港吃午餐再去山水玩水...到隘門時已12:36了, 途中也在馬公雷達站拍了照, 看看那白球和拱北山的兩顆草綠球就不太一樣, 當然也去永興順7-11買水補給囉。
  離開隘門後我們就到馬公機場, 想不到意外看到健中, 在這裡ERIC & JULIE和健中合照, ERIC也試試這個按摩椅讚不讚, 看他的表情應該不錯吧.  接著我們就離開機場往鎖港北塔拍照去了, 接著在金鎖港吃午餐, 我們點了蛤蜊, 豬血湯與米糕, 因為南塔和北塔差不多, 而時間關係, 我們就直接到鎖港7-11後直奔山水海灘.. 山水依舊是那麼美麗, 2:13我們離開了山水, 到了井垵的7-11, 在2:29到了時裡海灘, 在這裡, 看著藍藍的海浪拍打黃色海灘真是美極了, ERIC在這裡還找到了一顆快風化完的"星"砂, 其實角都快要不見了, 離開了時裡, 我們在2:38到了青灣看到了柱狀玄武岩, 只不過大家都覺得還是池西和桶盤的美, 青灣的看不出有什麼特色, 或許是因為我們沒有放慢腳步走過去側面看看青灣玄武岩有何不同吧, 就像大池的, 側看沒什麼, 一定要繞過去看才能一窺究竟, 2:46我們終於到了蛇頭山, 看看最早的紅毛城遺址, 在這裡可以眺馬公港, 四角嶼, 雞籠嶼很棒吧。最後我們來到了澎南的最後一站-風櫃, 這時是3:10了, 我們真是非常幸運, 在這裡聽到風櫃難得(要配合潮汐等, 不是任何時間來都有的)的風鳴, 水氣, 小水柱, 浪花拍岸的壯觀景色。
  接著我們往回走, 走到井垵的曬魚場, 那時已3:37了. 表妹說好多的魚要去拍照, 拍完後我們往回騎到興仁進士第, 水庫拍照, 最後一個7-11澎南門市就到了. 呵全澎湖23個7-11(2006.08.16止, 官方網站有23個)全部入鏡了. 接著我們就是趁不到2個小時的時間要逛市區囉, 先到澎管處晃一下, 拿了一份英文導覽說明給ERIC, 不然我不知道他回去怎麼和爸媽說去哪兒玩. 再來當然是到觀音亭, 海豚亭, 七彩橋, 只不過七彩橋現在沒有七彩, 因為現在是大白天, 接著繞出順承門, 到老郵電局, 天后宮拜拜, 再到第一街, 萬軍井, 施公祠晃晃, 不過我覺得第一街改成這樣一點也沒有"老街"的味道了, 只有每間相同的風格, 接著看到摸乳茶, 旁邊就是摸乳巷, 不過其實裡面很寬, 再來看看四眼井囉, ERIC, JULIE說要來挑水看看, JULIE打了半天, 只有幾滴水, 還是我們ERIC厲害, 隨便一用就一桶, 我看ERIC不要學經濟了, 來當挑夫好了(哈, 開玩笑的, 我的"基"金還要靠他呢) 。
  接著離開老街, 我們到了港邊看到菊島之星, JULIE說要看名產店與文石店, 可惜石緣沒開, 而春仁,源利軒的黑糖糕都沒了, 好吧, 快去北辰市場買, 在這裡差點嚇死我, ERIC竟然跟錯人, 跟到丟了, ERIC你也幫幫忙, 嚇死我了, 好在有找回來, 不然我怎麼見你父母親啊... 澎湖那麼小, 怎麼會跟丟了, 我們火速採買了黑糖糕和花枝丸, 回到民宿, 提了行李, 再騎回馬公市還車, 泡菜舅舅就馬上接我們到機場準備離開澎湖, 18:28 我在機場看到了夕陽, 這也預告了我們要離開的事實, 哎, 小島, 我們下次見面會是何時? 明年?, 1年?, 2年?, 還是像今年3月回來, 一樣5年? 還是10年???

後記:
這次最遺憾的是澎南, 市區的所有點都沒有停下腳步來玩玩, 都只有走到看看拍拍照而已, 所以ERIC, JULIE下次來, 要把馬公市, 澎南好好再玩玩. 當然下次也要去北海, 若可以的話再到七美過夜。
謝謝望安許大哥的幫忙, 讓我們盡興而歸, 謝謝許大哥, 還有七美邵太太, 帶我們繞行七美一圈, 當然本島泡菜的舅媽,舅舅謝謝你們的熱心招待. 讓我們這次3天2夜行畫下完美且充滿回憶的句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