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三, 2月 27, 2008

吉貝遊記(VII)~20071228

過完年稍做休息,我又要開始寫了,不過工作好多,那就慢慢來吧,希望能在我有印象時把回憶一一的留下來。
吃飽喝足了,離開最南端的沙尾,現在我要往北走去了,這片沙灘有澎湖之最的美譽,吉貝沙尾的名聲閃亮到國外,我記得在以往別人問你有沒有去澎湖玩,若您沒有到吉貝,那並不代表你有玩遍澎湖,雖然很好笑,不過吉貝的確變成一個指標,我想若要把它變成指標,那麼可以定出來的幾個:
只有本島:有沒有到跨海大橋,有沒有去風櫃洞,有沒有到林投公園(這是最初級的)
本島加北海:加吉貝沙尾
本島加南海:加望安七美雙心石滬

不過這些都太粗淺,其實不需要去說去了哪些點,最主要是你想去,而那些去方在您的回憶中留下了美麗的身影。澎湖海岸線那麼長,正著走,返回走同樣一條路有不同的感受。潮起潮落感受尤其不同,當您發現您走的路已消失,您就會畏懼大自然的力量。

不過,若真的要給沙尾評分,以我不是本地人的眼光來看,以一個小小的遊客的角度來看,這裡我真的只能給上負的分數了,很美是沒有錯,但和我十幾年前的沙尾相比,除了負分還是負分,失去的能否再回來?恐怕是很難了,但生命中總有奇蹟會發生,我還是希望這奇蹟能發生。

一個人的沙尾,雖然是冬天,少了許多美麗的顏色,但是你卻可以好好的想想發生了什麼事,整理自己的思絮,我想失戀的人很適合這裡 :)

吉貝沙尾(向北拍)

吉貝沙尾(血南拍)

這一區都算是海上樂園吧,也是吉貝夏天最熱鬧的一區,走著走著,我已快離開沙尾了,眼前那塊礁岩應就是畚尾礁嗎?走上岸,眼前就可以發生一座小廟-福德廟

前方右手邊在海岸中那塊黑礁應就是畚尾礁吧。

福德廟

離開福德廟繼續往前走,很快的可以發現一個池溏及海上樂園大門。

吉貝海上樂園大門

在這個涼亭可以看到右手邊的沙尾及南方的險礁

涼亭

說明牌寫著:

吉貝 沙尾天成稱奇景
Gee Bay island Shining Shawei
尾」位處吉貝西南方,為一寬二百公尺,長
約八百公尺之「砂嘴」。由於本砂嘴係由金黃色之
貝殼砂所堆積而成,故又稱為「黃金砂嘴」。
踩著晶瑩細緻的貝殼砂,遠眺點點船帆;湛藍的海
水、亮眼的陽光,群鳥飛翔、白雲浮飄。真的是:
此景只應吉貝有,人間他地無處覓!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往前不用多走,就能看到吉貝的自行車道,我是不知道究竟有多少人騎自行車來晃吉貝

自行車道

沿著自行車道往村落走,很快的就會發現左手邊的吉貝國中,吉貝國中和其它離島國中的處境差不多,命運也差不多,學生人數並不多。在自行步道往前行向村落時就可以看到用"貝殼"裝飾起來的學校圍牆,整個學校可以說是開放性學校。

吉貝國中

吉貝國中的前身「澎湖縣立白沙國民中學吉貝分部」,成立於民國57年8月(1968),僅1班。迨民國65年8月增至6班時,政府順應地方輿情,奉準獨立設校,正名為「澎湖縣立吉貝國民中學」。學生來源以吉貝吉貝國小畢業生為主。近年來,本村人口外移,逐年減班。目前本校共3班學生,學生55位* P.321, **。

繼續往前行就可以看到海豚灣度假村了,角落旁還有一間小廟-萬善堂(好像又叫有應公厝仔還是有命公厝仔 ps. 台語發音)。

海豚灣度假村

萬善堂

我繼續往北走去,看看涼亭及海堤,十分的悠閒,我想這就是冬天來澎湖的最大好處吧,一切都是那麼的緩慢,悠閒,快到村落時就能看到明揚山莊了。

左:吉貝潮間帶 右:人工海堤消波塊

明揚山莊

部份資源來源(*地名辭書6、吉貝國中網站**)

WeSaturday, March 01, 2008 吉貝遊記(X)~20071228
Saturday, March 01, 2008 吉貝遊記(lX)~20071228
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吉貝遊記(Vlll)~20071228
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吉貝遊記(VII)~20071228 <--- 現在閱讀本文
Wednesday, February 06, 2008 吉貝遊記(VI)~20071228一個人的吉貝沙尾
Monday, February 06, 2008 吉貝遊記(V)~20071228漫步吉貝西岸
Saturday, February 02, 2008 吉貝遊記(IV)~20071228與寄居蟹對話
Thursday, January 24, 2008 吉貝遊記(III)~20071228走訪過嶼
Monday, January 14, 2008 吉貝遊記(II)~20071227吉貝嶼
Friday, January 11, 2008 吉貝遊記(I)~睽違13年再度出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