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四, 9月 28, 2006

澎湖縣九十島嶼中有人居住小島共有十九個。

澎湖縣有人居住小島有幾個呢? 官方說法是19個. 在2005年委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所做的島嶼普查結果, 澎湖群島島嶼數總計90, 分別馬公市7座、湖西鄉10座、白沙鄉37座、西嶼鄉3座、望安鄉32座、七美鄉1座。
  澎湖群島島嶼四個極點分別為,極北大磽嶼(原極北島為目斗嶼)、極東查母嶼(查某嶼)、極西花嶼、極南七美嶼(大嶼)。島嶼海拔最高處則為位於南海望安鄉的大貓嶼,海拔約70公尺,依序有七美嶼64公尺、虎井嶼61與東嶼坪嶼61公尺、漁翁島58公尺(前五名)。
  目前有人居住的島嶼總計有19個,分別是馬公市湖西鄉3個(澎湖本島、虎井嶼及桶盤嶼)、白沙鄉7個(目斗嶼、吉貝嶼、鳥嶼、員貝嶼、白沙島、大倉嶼、中屯島)、西嶼鄉2個(漁翁島、小門嶼)、望安鄉6個(望安島、西嶼坪嶼、東嶼坪嶼、東吉嶼、花嶼及將軍澳嶼)、七美鄉(七美嶼)1個。
  島嶼名稱相同有2個,分別是草嶼1(位於白沙鄉瓦硐村附近),另一個草嶼2,則位於望安鄉花嶼附近。
  島嶼相連者有二座:尖嶼與白沙島岐頭相連,測天島因填海造地已併入澎湖本島內
PS. 尖嶼應與白沙島講美村相連而非岐頭村相連(官方資料有誤)。
相關文章:
Saturday, November 03, 2007 拜訪過的澎湖十九個有人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