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六, 6月 24, 2023

久違了,東吉!(上)

自從東吉嶼成為國家公園後,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服勤值班😑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是臺灣自2015年前最後一座(第九座國家公園),成立於2014.06.08,也是第二座海洋型的國家公園,和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同為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管理。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旅遊行程和澎湖南海旅遊行程不同,島嶼標的物完全不同。
澎湖南海:一般來說係指:桶盤虎井望安七美四島,偶有人會將望安以東的將軍澳或以西的花嶼也納入;但一般來說係以上述四島為主,行程為一日,行政區涵蓋馬公市望安鄉及七美鄉。
南方四島:一般來說係指:東吉西吉巡航、七美,東西嶼坪,行程為一日。除了七美之外,其餘行政區為望安鄉。(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是指 以東西吉、東西坪 四座島嶼為主含附近礁岩大大小小共13座)行政區均為望安鄉,並不包含七美

一早五點多搭乘台鐵北上來到台南火車站,再自台南火車站搭乘多元計程車到將軍漁港,搭東吉福氣號來到東吉,大約08:30就來到東吉島。

來到港口旁拍了一張入口意象,應該是說登島的Logo,幾年前我曾反應這個東吉英文有點問題,今日在看,哦~原來用黑色塗掉了 😆

東吉嶼南方四島地標

東吉村信仰中心,啟明宮,到此處會來拜一下,祈求平安、順利,廟前有間"柑媽店",可以買飲料。
啟明宮

以一般遊客的行程:
下船,走到廟或是遊客中心廁所->走上八卦山->氣象站->燈塔->回到碼頭,上船離開。
下船,租機車->遊客中心廁所->八卦山腳拍照->上山到氣象站拍照->燈塔->兵厝->石人景點->虎頭山->回碼頭,上船離開。
從碼頭到兵厝騎車來回,若都不拍照約要10-20分。
東吉之眼
在氣象站拍不到東吉之眼(因為您的位置在額頭 :D ),在東吉遊客中心旁拍東吉之眼,因角度關係也不是很美,拍攝最佳角度是船進港的左側,或船出港時的右側,但若海象不佳,暈船時大概沒人會想要拍。😨

在氣象站就能看到東吉燈塔


八卦山看東吉碼頭;左下角為東吉遊客中心,遠方高點建築物為中華電信機房

中華電信手機客戶在本島收訊都還不錯,只有一些地方收訊不佳,但一般遊客不會遇到。

東吉燈塔

東吉燈塔

兵厝瞭望台

兵厝一隅

石人崎;石人景點
不知這些石柱還能在這海岸佇立多久?
喜歡放空的朋友,我的建議是可以來東吉二天一日遊,慢慢走,慢慢看,下午可以游泳,晚上可以觀星,不用和遊客擠來擠去,來趟慢遊東吉 :)
小島的承載能力/處理垃圾能力有限,建議遊客需要節約用水,帶來的垃圾(如保特瓶、玻璃瓶罐)建議帶回本島。
*本島有民宿,島上以現金交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