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四, 3月 13, 2014

感受澎湖的"過年"~慶元宵

這部落荒廢許久,我都想把它停了 :( 但又想到,之前有好多回憶,所以還是留著它吧。
今年(2014)的2月14日,我回到了澎湖,很多人會猜,應該是情人節到了,要回去...
事實上不是,是回去過元宵節啦,還有辦手機門號,於是乎...搭了第一班機,回到了澎湖
澎湖冬天的天海原色
很不幸的,我14-17停留澎湖的時間內,只有一天好天氣 T_T ,不過這之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原因為何?因為一些朋友說到了,我已經跑離島好多年了,本島變成只是路過,所以呢,本島也許久沒有好好的看一看了,甘脆,就利用這次好好體會澎湖元宵及曾被短暫遺忘的澎湖本島冬之美吧 :D

下機後,叫了計程車,前往中華電信買了 iPhone 5s、iPad Air,然後就入住會館打卡 XD
下圖是房間,這次也是我有史以來行李帶最少的一次啦~爽啦!
中華電信會館
來到澎湖必做之事,先向媽祖報告~我回來啦!這張照片,天后宮看起來還好,因為光線因素,但下一張就 ~ 啊!
天后宮
 這不是我心中的天后宮啊!
天后宮側拍
走進廟中拜拜,內裝也有點變調,大米龜是元宵節的重點~許多人在許願池投錢 :D
許願池及大米龜
 供桌上有許多龜~
好多龜啊
 離開天后宮,來到南甲、東甲、北甲看看,平安橋是基本型,上頭還有祈福呢~
祈福
 下午騎著車到西嶼晃晃~因為要去拍煙火,所以就晚一點出發,現在會館睡了一下
橫礁的中杓鹬群
來到橫礁竹灣海濱看到熟悉的感覺,綠色的岩塊,青色的海,黃色沙灘加上呼呼的東北季風,標準的澎湖冬天,也看到中杓鹬在潮間帶中覓食,十分的忙碌。
橫礁
 原本要去拜訪校長,校長正好外出,所以我就往南先到大菓葉,再次看看這個大眾景點。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接著,因為有聽說東台古堡被塗鴉,所以關閉了,所以特別來瞧瞧,果然是"關門"大吉了,不過熟悉的人士還是有辦法進去的啦,拍完關門大吉照,悠閒的離開,前往下一站,也就是白天的最後一站,外垵村
西嶼東台
來到外垵,心中已有預定拍照地點,就是三仙塔,所以穿越西嶼餌砲,來到三仙塔
餌砲
來到三仙塔,突然發現風太強了,我的腳架可能撐不住,所以往旁走到通往社區的小徑。
三仙塔
外垵村,果然是西嶼第一大村,船也多,這裡的海景超棒。
外垵漁港
在這裡,遇到承接澎管處拍攝煙火的攝影師,也和他聊了幾句,他說,等等還要趕場到山水,昨天他有先來探勘拍攝點,很好奇我為什麼會知道來這裡?
外垵漁港船點燈
這...我覺得如果稍微瞭解這裡的話大概就會選這,或是東三仙塔那吧?
準備要拿相機、腳架時....發現!
完了~我的快門線沒帶(在台灣) Orz 差點昏倒~
外垵漁港
所以,只好按快門,定時拍,然後另一隻手錄影...
一整個忙碌啊!
外垵漁港
亂貼幾張給大家看看(為什麼會歪掉?因為我不小心把腳架踢到,因為在錄影,我就沒喬回去了)
外垵漁港元宵花火

外垵漁港元宵花火

外垵漁港元宵花火

外垵漁港元宵花火

外垵漁港元宵花火

外垵漁港元宵花火

外垵漁港元宵花火
簡單來說,這就是澎湖的冬季花火節吧?~
外垵漁港漁火
接下來,騎車來到外垵村落,看漁火、看廟會,感受澎湖的"過年",所以說元宵是澎湖最熱鬧的一天,真的不為過,而且還要熱鬧三天~
外垵漁港漁火

廟會活動

廟會活動

廟會活動

廟會活動
參觀完廟會,路邊擺攤(就像台灣的小夜市)就來拜訪校長,然後又白吃白喝了 (害羞),校長還殺了一頭天天開心龜請我吃,還讓我帶回台灣,真是有吃有喝還有捉,真的謝謝校長~
校長家的龜~
校長還提到可以去拍黑尾鷗,所以就約了,若天候可以且親友有出海的話,就帶我去拍海鷗~ ^^b
校長請我吃天天開心龜
草草結束2014/2/14的遊記,敬請見諒 ^^

沒有留言: